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我在成都双流机场吃到的那份例外盒饭

已有 5442 次阅读 2008-9-2 11:26 |个人分类:论游—走遍中国|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那天,我来到成都双流机场的时候,还没有觉得饿,但是经过烦琐的Check-in的手续后,我终于落座于C7号候机口,觉得高烧开始加剧,头疼欲裂,也许这和我刚才刚在新城市影城看了两小时的《达芬奇密码》电影有关系,不得不斜靠在靠背椅上体会难受。
  
  这样,过了30分钟,当我再看登机口那边发现还是没有登机动静的时候有点绝望,而当大喇叭通知说,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CA4115班机因为还没有来到成都而需要大家延长40分钟的等待的时候,我立刻感到饿了。
  
  只有气喘吁吁地去了登记口找服务员,告诉说我觉得很不舒服,看能够帮我提供一份盒饭,他说请示一下,我说:好,我就在那边等着,等决定了请告诉我。
  
  不到3分钟,就有另外一个小伙子过来,和登机口的服务员对话几句后就走向我,告诉我让我提上行李跟他走。我有气无力地跟着,还好,他帮我拿了一个包,告诉我说本来20点起飞的飞机是没有正餐供应的,不过因为我情况特殊,可以单独考虑,说先请我去医务室看一下,到了医务室一量体温,38度9(我还担心了一下万一体温低是否就不提供盒饭了),他迟疑地看了我一下,我说没关系,我有药,只是有点饿,也许吃完饭就好了。他就说了一句多注意身体的话把我领了下去,我想也许他不好意思说给我进行更多的检查的话,希望我能够坚持回北京。
  
  我下楼去领盒饭,小伙子在楼下的C2处领了一份盒饭,然后示意说最好就在C2吃,别让我的同机者看到,我明白他的意思,就乖乖地在下面吃,吃到20点整,虽然米饭有点过于干了,而且菜有点辣,并不适合于正在扁桃体发炎的我,可是,想着四川的饭就是辣的,也就坦然了。
  
  其间,我还告诉过小伙子我知道你应该是国航西南分公司的人,我当时为你们国航集团做过班机正点率的评价,那时候西南航空公司最大,所以正点率总是最低,于是每次都被罚款很多,我独创的更科学合理的评价方法使你们每次的罚款减少了好几万,甚至还有几次得到过集团的奖励。尽管正点率在所有分公司中基本每次仍是倒数第一,但是,因为我的方法科学性明显,考虑因素周全,最低时得到些奖励也是合理的,并没有其他分公司对此提意见(有的小分公司比你们高但却受罚)。当然,其实他并不懂这个,也不太想懂,他也不一定知道一个北京的学者对于一个遥远的成都机场的服务员的价值,不过,当时我还是想让他明白,这个5块钱的盒饭和一瓶1块钱的矿泉水我用着是很坦然的。
  
  不过,总是享受了并非100%应该的特殊服务,所以,我还是非常感谢这两个小伙子,在登机的时候又特意谢了登机口的小伙子。

  此外1:盒饭里的菜是猪脚、海带丝和蒜苗炒肉。两个肉菜,也许是10块钱的盒饭。

  此外2:当时国航所以请我们来做正点率评价的新方案是因为他们不想每次给国航内蒙古分公司和天津分公司这样的小公司每月发10万,20万的正点率奖金,而非为让西南分公司少受罚,国航西南分公司属于间接受益者。


轻松驿站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37085.html

上一篇:爱真理更爱老婆之《宁宁行述》(上)
下一篇:研究生在开题答辩中出现的几个问题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9 11: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