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女人都有的四个梦想

已有 6014 次阅读 2009-5-29 14:40 |个人分类:情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个人观察,女人一般都至少有四个梦想。

第一个梦想

  【场景】明媚阳光下,宽阔原野上,几丛娇艳欲滴的玫瑰在风中摇曳……世界充满了玫瑰的芬芳,芬芳中的女人心中激荡着生命的和美乐章,她会身着长裙在原野上纵情奔跑,任乌亮的黑发在长风中飞舞……

  【陈安评述】这是青春恣意的梦想,是个性解放的梦想。因为青春,所以美丽。因为自己美丽,所以一切都美丽。

  这是女人的“夏”!

第二个梦想

  【场景】耳边始终不断的《秋日的私语》的乐曲,阳光下金色的树林,泛黄却反光的叶子在微风中摇摆,身边是无边落叶萧萧下的气息。一张古典的座椅在厚厚的落叶上,一片空寂无人打扰的空间,和一个留了清汤挂面长发、白裙、微蹙眉头的女人……

  【陈安评述】谁道秋下一心愁。每个女人在生命的一段时间都会有独处的欲望,独处不是没有爱,是想感受爱所带来的哀愁。秋日微凉的阳光和轻风,是对忧郁的抚慰。

  这是女人的“秋”!

第三个梦想

  【场景】一个一切都明媚的早晨,田野里充满了温暖的花香,窗前则坐了满怀期待的女人。而远方,一个满足一切苛刻要求条件的骑士正带了一支队伍出发,沿途洒满粉红色的花瓣,他将很快就带了女人去那复杂装饰了的“红帆船”,开往一个未知但是必定美丽的海岸……

   【陈安评述】我看过《红帆船》这部小说。我相信多数女人会愿意在春天里成为新娘,这是个心意萌动的时节,女人渴望着身份的转换。

  这是女人的“春”!  

第四个梦想

  【场景】一个倦怠了生活和未来的女人,一个生而无悔死亦情愿的女人,带着一份没有破灭的爱情,身边还有一个绝望的恋人或丈夫正满怀深情地凝望两腮泛红的自己。门外大雪纷飞,感觉得到一阵寒意弥漫在空气中,炉中火依然温暖如故。但是,那生命啊,正在消失,正在感觉到消失的悄悄的脚步,可是却也是期待了已久的脚步……

  【陈安评述】始终爱,始终被爱——直到生命的尽头.

  这是女人的“冬”!

  突然就想到了刘文正唱过的一首老歌《春夏秋冬》

  你似微风吹醒我心灵,
  羞怯还带着惊喜。
  默默递给我一朵小野花,
  带着我喜悦的春。

  你陪伴我带着老吉他,
  吟唱在山巅水涯。
  深情注视我笑在艳阳下,
  满盈我欢畅的夏。

  你难忘记流浪的岁月,
  挥挥手只留下背影。
  弹着老吉他我依然吟唱,
  潇洒我轻愁的秋。

  你已远去无处觅游踪,
  寄语浮云传珍重。
  多情应似我此心与谁共,
  凋零我孤寂的冬。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234882.html

上一篇:开通“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博文的评论功能
下一篇:“逐名得利”——困扰海龟们的本质问题
收藏 IP: .*| 热度|

3 曹聪 邹斌 马志飞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8 14: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