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新西游记》栏目开锣——我5月9日前往罗马尼亚

已有 4067 次阅读 2009-5-1 16:03 |个人分类:新西游记|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在我的这个博客的文章栏目里最新增加一个《新西游记》。

  在此之前,我已经有《南游记》(澳大利亚印象)和《东游记》(韩国留痕)的文章栏目,当然,对四个方向有所感觉的朋友就会想到,我还应该再有个《北游记》(俄罗斯蒙古纪行)以及《西游记》(不算印度,应该书,位置在中国西边的都算,从巴基斯坦到美国)。

  可是,直接用《西游记》是不成的,孙猴子猪刚鬣们会有意见的,那就《新西游记》或《西游新记》吧,就选了前面一个。

  《新西游记》的第一站是罗马尼亚,这是一次奇怪的选择,但选择它与我本人的关系不太大。

  去年秋天的时候,北约(NATO)的一个部门要召开一次学术会议,关于C3I,且关于危机与应急管理。西欧的一位学者建议我投个稿试试,就投了一个,好像录用不难,就中了,随后组委会就邀请我去参加这次会议。

  于是,我成了唯一一个非北约组织成员的会议参加者。好像我们的祖国也算不上北约的伙伴国家,所以这次会议的参加者——我——感觉头蒙蒙的,搞不清楚方向了。

  当然,比较好的是,我策划很久的《新西游记》有机会开锣了,我在布加勒斯特的时间,陈热闹的妈妈在意大利的米兰开会,也许她可以帮我游游意大利呢。

  接下来,我准备从布加勒斯特和罗马尼亚的其他东西写起,开始逐渐填充《新西游记》,我个人的计划是在游遍20个欧洲国家之后,写出400万字的《新西游记》来,就我个人的写作能力而言,估计码这几个字还是会比较轻松的。

  不过,万事开头难,好在5月10日凌晨1点10分,等飞机降落于罗马尼亚机场的时候,《新西游记》终于算是有个开头了。当然,到达罗马尼亚之前,我肯定还不知道从何写起最好,也许现在就开始写罗马尼亚驻华大使馆的事情,也许是根据考证和看电影的经历写写罗马尼亚最富盛名的吸血鬼德考拉伯爵的故事?

  看看心情再说吧。不管怎样,这次会带来好多字的东西,我自己都对它很有期待。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229322.html

上一篇:科学网上的博主排名与隋唐演义里的好汉排名
下一篇:【陕游记】慈恩寺,而非大雁塔1
收藏 IP: .*| 热度|

1 曹聪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6: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