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第888篇博文纪——我这半年都写了些啥文章呀

已有 4309 次阅读 2009-1-27 15:21 |个人分类:文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加上这篇博文,我的这个博客已经发布文章888篇了,刚好和我们科学网上广受欢迎的“发发”的名字一致起来。

??于是,看看我这半年里都写了些啥呀。

??我把几乎所有栏目都定义成“X论”,排名第一的是“专论——应急管理”,因为我的专业方向就是这个玩意儿,而自己又喜欢科普,写成大家都看得懂的文章,所以,饭碗之所系,还是很用心的,888里有它173篇,够多了。当然,如果再把不那么科普的文章放上,怕573篇也是有的。

??排名第二的是“趣论”(92篇),这充分表明我是个很无趣的人,但是还老想着追求有趣,于是,自己生造了一些有趣的东西,也转帖了我觉得有趣的东西在这里,希望也能逗大家一乐。

??排名季军的则是“论游——走遍中国”。其实,我个人的理想是做超越国界的徐霞客的,我只对旅游感兴趣,对应急管理诸如此类都没兴趣,可是,总得混碗饭吃,而且就咱这财力,也游不起。所以,尽管志向如此,但是条件所限,只能走一处记一处了。

??排名第四的则是“告别的年代”,我看着我家2岁9个月的陈热闹常对她说:“你小的时候”,说完自己都觉得不对,好像她很大了似的。其实,每个人不管多大,总有过去,于是,怀念过去就是个生活常态。我把对老朋友和老师、事件、爱情等的怀念放到了“告别的年代”里,标明自己的记性还不错,也愿意常常回想从前。

??“事论”排名在随后,共53篇文章。我们做应急管理的天天就是关注“事”,不过,这里的事还稍有不同,是指的社会上的其他事件,不具备突发事件的特征。北京有“事儿妈”一说,指那些没事找事的家伙,而我们尽量不去没事找事,但是有了事,尤其是看不过眼的事,也不能沉默。

??“情论”和“南游记”以一篇的差距紧随“事论”之后,可见,我还是个多情的人,多到什么地步呢。多到我热爱全世界几乎所有的女性,觉得几乎所有女性都是美好的。而《南游记》都是4年前的旧文,不过,我写得很认真,20万字,绝对有结集出版的价值。

??接下来的“物论”、“人论”、“时论”都是我并不喜欢做的事情,可是,时不时也插句话,就当憋不住了吧。对物、人以及当时出现的啥发表点看法吧。

??“我的生活”、“艺论”是记录日常的事情,包括吃饭、穿衣,艺术也是我喜欢的,“我的相貌平平,历经许多磨难,爱好艺术,工作肯干”,这是雪村的歌《征婚启事》里的一句。可见,艺术和生活是分不开的。我看过的好多话剧还没有写剧评呢,不过我记性好,以后写也无妨。

??40篇以下的有“专论——管理学论稿”,因为现在专心做应急管理,所以,一般管理类的文章贴得少了,并不是没有想法,想法多多,但是时间太少。

??还有“文论”、“书论”和“史论”,对一些人写的文章、书以及对于历史进行评述,也是因为时间太少,写得不多,但是,读书还是很多的,一般一年读书的速度,我是50本左右,应该还是可以骄傲一下的。

??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读史明今也一直是我知道的道理,不过,现在读史书的时候确实少了些,看看2009年能否补上些。

??最后一名则是我10月份去韩国的印象,取名《东游记》,还有一多半没写呢,下次如果有机会去日本,则也可以好好写写,然后两游凑一游,才算完整的《东游记》呢。



博客感言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211832.html

上一篇:我喜欢的笑话类型之十二
下一篇:孙悟空的本事咋变小了呢?
收藏 IP: .*| 热度|

5 武夷山 刘玉平 曹广福 曹聪 刘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 1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