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东游记》—入住韩国的三个宾馆【2】

已有 4497 次阅读 2009-1-9 13:02 |个人分类:东游记|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在Samcheok(三涉)宾馆住的那两天,整个的感觉就是空旷,宾馆房间就能看到宽阔的东海,这里虽然是城市,但是和中国的城市一比,就算是人迹少至的地方了,美则美矣,却没有中国人惯常的热闹。

  所住的宾馆也是安静的不得了,加上是韩式的卧室风格,让我一下子感觉到很新奇,并马上就喜欢上了这里。除了网络需要到楼下去使用外,倒没有其他不便的地方。

  驱车去首尔的路程和我在澳大利亚的感觉并无不同,漂亮而现代化的长途大巴,宽敞而干净的道路,沿途的美丽风光,都让我心醉不已。

  就这样,早餐在一家高速路边的服务区吃的,随后又是漫长的旅程,最后终于到达了首尔,入住也是五星级的宾馆。

  这是一家类似于北京的友谊宾馆一般的饭店,尽管面积很大,有很宽的草坪,同时临闹市区也很近,可是却显得有点老旧的意思,是尚未完全破落的贵族相。

  和房间动则30多平米的Samchoen宾馆相比,这家饭店的房间太小了,看上去也就10-12平米的样子,也许还没有,而且这次有了床,而不是韩式的榻榻米,让我一看就觉得很习惯。

  第一件事还是上网的问题,看到房间里也没有网线,我咋一想还以为也许会和Samchoen一样呢,得到宾馆的大堂去上网,于是,问总机,可以用英语对话,让我非常高兴,结果他们告诉我直接可以无线上网,上网的账号和密码都是房间号码,说的清楚,我一下子就解决了问题。五分钟后,一个小伙子叫门,问我可以了没?我想,首都就是首都啊,服务够周到的,抓紧说已经没问题了,谢谢。

  房间的窗户望出去,刚好是饭店前的大草坪,中秋的阳光在草地上停留,一种慵懒的气息弥漫在这样的停留过程中,一直影响到在双层玻璃中的我这个来自异国的人。

  第二天早晨和同伴一起走出去的时候,看到周边也是高低不平的地势,和我们的北京追求平整不同,好像首尔的设计就是完全依了这样的山势,这样,建筑也随了高低而起伏不定,于是,在漫步街头的过程中就有了许多变化,让人不觉时光之流失。

  在外面绕了一大圈,路上还看到了树上挂着的广告,也许有的地方还有简易地图等等,尽管我没有看到,可是推断应该是有这个可能性的。等我们从宾馆的地下商场绕回到饭店的大堂,发现早餐已经开始了,就在大堂的后部。自助,是西式和韩式的混合。

  我们在这个宾馆住了2个晚上,测试上网速度,还是比较快的,总体感觉比国内要快一些。退房的时候出了一点小小的差错,总台说上网的费用需要再加是4000韩元,让我诧异非常,我还以为这么高级的饭店上网怎么也应该属于附送的呢,毕竟,在国内目前很多快捷酒店都是有免费上网。

  我当时立刻傻眼,傻眼的原因是我手里有好几千的人民币,但是我一分钱的韩元都没有,在国内问过在韩国留学的小强,他说到了韩国机场什么的地方有的是地方换人民币,没有关系,而到了机场,我看了一眼汇率,觉得也许到了地方再换会更合算,于是,竟然在3天没有一分钱当地货币的情况下度过了没有感觉的时光,也可见人家这次的安排多么周到。

  好在,结账的时候有韩国的朋友在,他们听到说要另外的钱,抓紧说没有问题,于是,才算解放了我。

  下次再出国可不能玩这么悬的事情了。

  我们的会议也是在这儿饭店的会议室举行,距离主楼需要走路3分钟,是个平房,比较少见的情况,外面看着房子很朴素,一到里面却发现现代化的很,而且地下有通道和主楼相连,我们也可以通过这样的路径穿梭往来。

  中午的饭还是自助,不过不是在大堂了,而是在另外的一个餐厅,韩式风格,火锅。

  回去时我们还遇到了隔壁的餐厅在办婚礼,穿了韩服的男人女人带了喜气洋洋的样子,同时仪式很严肃认真的过程,我们还和一位盛装的韩服女士合了影,并送给她一张名片,告诉她如果她需要照片,可以给我发E-mail。

  当然,直到今天我都没有收到索要照片的E-mail,只是后来和做我们志愿者的一位女孩在MSN上聊天过,她由于在北京语言大学学过一年的汉语,所以我们可以直接用中文交流。

  这是在韩国的另外一个收获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483-209354.html

上一篇:为何华罗庚的弟子对他依然念念不忘?
下一篇:主编寄语——《应急管理汇刊》第四卷第一期
收藏 IP: .*| 热度|

2 向峥嵘 迟菲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04: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