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MK

博文

妈妈的老师打败了全世界!

已有 3713 次阅读 2014-3-13 23:15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国学与研究生教育学术研讨会会场


国学与研究生教育学术研讨会与会者合影

中国屈原学会会长方铭教授赠五福图

师兄赵敏俐教授在会上发言


介绍本人的学术经历与历届同学


发表一项非常重要的学术成果


和高路在一起·他是我带的第二个研究生,现在是我的同事

与研究生李琳珂(现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李贺军博士(国家标准委工作)在一起

与王文博(现在南阳师范学院任教)在一起


与杨秋红博士和李昕博士在一起·现在都在本校任教

陈国钦博士·现在重庆邮电大学任教


张勇风博士,现在山西师范大学任教

   2014年3月9日,我在本校举办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学术研讨会。没有花什么钱。会场是借的,吃饭是与会者集资。工作人员都是志愿者。会开得特别好,所有的与会者都很愉快。我在会上发表了重要的学术讲演。嘉宾讲话也都很受欢迎,尤其是师兄赵敏俐教授的发言很精彩。同学们的发言不能一一介绍。说一说李琳珂同学的发言吧。

   李琳珂同学是河南大学2003级的硕士研究生,在华锋教授名下。我到河南大学后,华兄就当了撒手掌柜,把研究生们交我带,他享清福。琳珂的论文上,指导教师一栏印的是华兄,但她也认我是老师。琳珂很尊重我,影响到她的全家。在会上,琳珂说,老师如何带我学习,我就不说了,大家都知道,我就说说我家先生和小孩。琳珂说,我先生是学理科的(理科博士,正团级技术专家),他第一次来看姚老师,就特别有感触,回家写了一篇文章《见到姚小鸥先生有感》。这一年,他一共见姚老师三次,写了三篇文章。他的文章都不发表,是有感而发,给自己留着看的。具体内容我就不说了。我要说的,是我的小孩儿。我的孩子今年快该上小学了。去年暑假,我和我先生带孩子来看老师,老师送给孩子一副围棋,还聊了自己在欧洲参加欧洲围棋大会的事儿,两场比赛都胜出,打败了一个亚洲(日本)选手,一个欧洲(塞尔维亚)选手。我们都没想到孩子会记在心里。前不久,他们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一起吹牛,一个孩子说谁谁特别厉害,另一个说谁谁更厉害,争得不亦乐乎。我孩子说,你们说的都不行,我妈妈的老师才真厉害,他打败了全世界!一下子,把别的孩子都制服了。与会的人听到这儿,都哈哈大笑起来。


附:会上照片多,都传上来太麻烦,选几张发上来吧。没传上来的同学别生气。回来可以补。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1888-775737.html

上一篇:《愚公移山》中的“夸蛾氏”是大蚂蚁
下一篇:我看克里米亚事件
收藏 IP: 60.247.43.*| 热度|

1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8: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