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MK

博文

乘新干线到京都

已有 3749 次阅读 2011-10-28 09:05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日本艺妓表演

新干线东京站一个候车室的入口处


在祗园观看日本特色的喜剧“狂言”——剧目为《束缚》



乘新干线到京都
候车室里的小卖部·远处是上网的人们
乘新干线到京都
新干线上·品川站——从外表看与中国的车站区别不大

乘新干线到京都
京都著名的清水寺·从侧面看大殿的舞台




日本雅乐——祗园的艺伎表演

乘新干线到京都
日本的木偶戏——文乐表演


   25日一早,我们离开东京的后乐宾馆,乘新干线到京都,然后转大阪,从关西机场回国。新干线是日本人的骄傲。据说运行四十多年来,在新干线上没有发生过死人的事故。24日我参加快乐的东京1日游》,同团有一位是退休的新干线的工程师。这位要工程师曾两次到过中国,会说一些中国话。据导游说,他参加我们团的目的之一就是要练练中国话。我们聊到不久前中国温州的动车事故,他表示应该是由于信号系统的问题。他说,新干线这样高速铁路的信号系统与普通铁路是不同的。他质疑中国的高速铁路是否与普通铁路共用信号线路。晚上回到宾馆写博客时,回忆白天谈话,才发现温州动车事故成为我永远的痛。我无法平静下来,所以日本皇宫与隅田川上的乘船游览与它一同被搁置下来,没上我的博客。

   但既在日本旅行,新干线是绕不过去的。所以我正视现实,在有限的时间空间内,把它观察了一番。新干线的运行公司提供给旅客尽可能的方便。从车票来说吧,我们用的是一种通票。从东京乘地面轻轨之始,到乘坐火车,都是用这张新干线车票。新干线的候车室很安静,附属的小卖部的商品似乎不比外面贵。日本人珍惜时间,候车室里有供旅客上网的地方。就我目击,许多人在利用它。列车行驶中,我从车厢里拍摄了名古屋与品川站的站台,与中国无大区别。只是管理得似乎更有序。

  到京都,有许多活动。晚上,因为旅馆的网速问题,传不上照片。今天一早爬起来,传上了几张。因为上午要到奈良游览,来不及写更多的文字了。先给大家看看这些图片吧。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31888-501873.html

上一篇:田仲一成教授
下一篇:投下庄严的一票
收藏 IP: 111.200.18.*| 热度|

2 钟炳 曾新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