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龑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jqdsx

博文

一位北服本科生科研的理想——非常时尚的想法

已有 2827 次阅读 2011-9-19 14:2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北京市, 检测, 化妆品, 兴趣爱好, 老师您好

 龚老师您好,我叫XX,材料院09应化的学生,今天在上结构化学的时候听您说
>到我们专业的本科毕业学生可以有机会从事化妆品检测方面的工作,非常非常感兴趣。下面
>我分四点讲讲我的条件和一些想法:
>>       首先,这与我个人经历和人生规划有关。我有两个姐姐,一个在湖南广播电视台化
>妆间担任组长,主要为快乐购模特及销售员化妆,我一直对化妆行业很熟悉也感兴趣;   另
>外一个现在在北京接很多广告的片子,负责演员的服装选购与整体造型,每周末我都会跟着
>学到很多东西。学化学的我一直都想找一个契合点,将自己的所学专业与兴趣爱好结合起来
>,今天突然发现化妆品行业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        其次,我在大二的时候跟着老师做过一个纺织物中联苯胺含量的检测实验,对整个
>流程的操作,每个步骤的原理也比较清楚。大二在认识实习的过程中,我们去了国家纤维质
>检中心和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我对那样检测机构也充满了浓厚的兴趣。现在我在跟着
>张聚华老师做一个文化部关于丝绸的抗氧化的实验,这对我的实验思路和动手能力也会有很
>大的帮助。
>>       再次,是您说的对时尚趋势的了解。首先我想说说我大学在课堂上学到的:我报过
>奢侈品品牌管理的选修,了解到了很多品牌的品牌文化,自己也做专题研究了Chanel的代表
>产品和产品特色,而且对一名家族从事奢侈品加工的日本朋友进行了访谈,通过一系列问题
>知道了他对奢侈品行业的看法和中日消费观的差异。   我还报过现代首饰设计的选修,对首
>饰配件的流行趋势也有一些了解。平时也有去听视觉传达,摄影系和动画系的课,也学到了
>如何趣味化,商业化。      再说课外,自己会买每一期的ELLE,VOGUE杂志,会经常去图书
>馆四层看国外服装杂志。也会在涅火网,品牌世家看一些最新资讯。看最新的全美模特大赛
>及天桥骄子。周末在我姐那也大概知道商业广告的服装流行趋势。对于时尚业,绝对不是一
>个门外汉。
>>          最后说说自己的一些想法。我从网上一份调查中得到这样的数据:年龄集中在2
>1-25岁的人群中,81.43%的人在用化妆品,80%的更关注健康超过了美观。数据足以说明化妆
>品安全检测是有前途的。现在很多化妆品里都会加入可能引起皮肤过敏的香料,色素,防腐
>杀菌剂。有的具有快速美白作用的产品会含有大量的汞铅等重金属,虽然有的粉底里面含有
>硅氧烷聚合物可以起到一定的阻隔作用,但仍然会有有害物质被皮肤吸收,所以化妆品的安
>全性还有很多研究的空间。     由于我现在正好在做丝绸的抗氧化剂,所以我的初步想法是
>通过实验看能否找到一种对皮肤刺激很小甚至有保养作用的抗氧化剂来代替添加的防腐剂。
>当然这还需要我上网查阅更多的资料看看是否可行。
>>         谢谢您抽时间看完我的邮件,现在到了大三,希望为自己以后就业多做些准备,
>更希望能得到老师的指点和帮助。
>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28143-488049.html

上一篇:本科研小组毕业生心语——感谢母校——北京服装学院对我的培养!
下一篇:生态理念与科技创新, 推动服装产业的变革
收藏 IP: 219.224.3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