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永利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oyongli800

博文

我们都相信你是来报恩的

已有 7435 次阅读 2012-7-3 10:30 |个人分类:亲子乐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儿女报恩还债善因善果

有人说:子女都是因债而来,或讨债,或还债,无债不来。这话真的不无道理,因为子女的一切可以决定父母的喜怒哀乐,子女的是父母一生快乐的源泉,子女的是父母一生解不开的心结。

记得以前看过一部鬼片,说的是有一个人被人害死,变成了鬼的他立志不报此仇,绝不投胎!所以不肯喝孟婆汤,也不肯过奈何桥,可是一心想报仇的他却缺乏足够的法力,无法得偿夙愿,因此求人帮忙,帮忙的人劝他:你干嘛要费这个劲呀?不如投胎到他们家,做个败家子,轻轻松松地就把仇报了。是呀!没有什么比子女不好更让父母揪心的事了,所以很不明白年纪轻轻自杀的人,得和自己父母有多大的仇才能让你做出这样让父母生不如死的事情。

常常和儿子开玩笑说:我和你爸爸都觉得你是来报恩的。因为儿子从小到大从未让我们操过心,有亲情、有爱心、快乐、健康、学习也不错。

记得去年秋天,因为老公的叔叔来访,79岁的老父亲多喝了几杯,酒后起身过猛,摔倒在地,鼻子出了很多血,人也“失去了意识”,说什么也叫不醒了。当时我们都吓坏了,赶紧叫了120,十几分钟后120赶到,把父亲抬上车后,我和老公跟着上了车,儿子也非要上车,我说你别去了,儿子说:那可是我姥爷呀!我得去。估计在他的心里一定认为姥爷此去凶多吉少,说实话,我的心里也是这么想的。我说:你还是留在家里照顾姥姥,有消息了我们给你打电话。到了医院,作了CT,排除了脑出血;又去做心电,排除了心梗。听着父亲均匀的鼾声,我和老公的心就不那么紧张了,把父亲安排到了神经科住院,然后坐在那里等父亲醒来,一个小时后,父亲醒了,看我们都在身边,吃了一惊:我这是在哪?我说:“在医院,然后把刚刚发生的事告诉了他,又让他活动活动腿脚,发现没有异常,于是打电话告诉母亲和我儿子。通过这件事,我发现儿子真的长大了。

冬天的时候,有一次一家人出去吃饭,因为饭店离家很近,所以没有开车,往回走的时候,母亲有些气喘,于是感叹道:”越来越不中用了,离死不远了“。一直搀着姥姥的儿子说:“您怎么能这么说话呢?您还得看着我上大学、结婚呢!您那么多孙子、孙女您都看着上了大学,到我这里您就不等了?哪有您这样的呀?”,儿子的话让他姥姥很感动,说:“真没白伺候你。因为儿子是一个不善言谈的人,所以他说这些话应该是心里的真实想法。

昨天晚上,老公做完手术开车往回走的时候,因为躲一辆车,结果把自己的车撞到马路牙子上了,保险杠都撞坏了,所幸车还能开,这个时候又接到一个电话,说从外地又来了一个急诊患者,于是他打电话告诉我一声就又回医院了。接完电话,我将此事告诉了儿子,儿子立刻问:“我爸没事吧?”,说实话,我真的没想他第一句会这么问,我当时眼睛潮潮地说:“儿子,你太让妈感动了!”,儿子说:“车坏了可以修,钱财乃身外之物,人没事就行”。晚上,老公回来的时候,一开门,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儿子立刻冲上前去:“爸呀!你可回来了”,上下打量了一下,看看他爸爸的确没事,就又回到沙发上看电视去了。回到房间,和老公说起此事,老公也很感动。

看着一天天长大的儿子,常常会有一种莫名的感动在心中涌动,很感谢上天赐给我们这个礼物,也很感谢前世的我们种下“善”的“因”,才会有今世“善”的“果”。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2239-588434.html

上一篇:开博两年半的心路历程
下一篇:畸形的教育模式----家长花钱买孩子受罪
收藏 IP: 202.98.17.*| 热度|

51 刘用生 林中祥 骆小红 刘立 刘庆丰 蔣勁松 张伟 迟菲 黎夏 史春蕾 李学宽 王善勇 刘洋 武夷山 刘艳红 房松 吉宗祥 陈智文 王春艳 王桂颖 徐迎晓 刘玉仙 陈沐 黄艳新 曹聪 李本先 陆俊茜 徐耀 王晓明 虞左俊 郑永军 武洪臣 蒋继平 张玉秀 孙庆丰 唐常杰 罗帆 司廷 李毅伟 王鹰 安天庆 施文敏 张焱 郭维 xuanxuanchan lqy1966 crossludo FloatingRose bridgeneer ddsers lingling10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5: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