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侦查员与消防员

已有 2763 次阅读 2011-7-25 09:08 |个人分类:自省自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消防员

    在对待小孩问题时,我是侦查员,老公则是消防员。
    早在一周前,我就多次跟老公商量是否要带宝宝去看看咽喉,因为我发现这小家伙的嗓音有些异常,但老公却不以为然,和一年前我们在对待湿疹态度上一致,对于我当时对是否要及时坚持看医生,特别是坚持特殊食疗等发生分歧,他的理由很简答,因为他是医生,他更了解医疗。关于食物问题,他更倾向不特殊,跟大人一致。这一点他和他父母意见一致,我的坚持引来了很多软钉子,曾一度,我陷入一种深度郁闷中。。。甚至想到过是否要继续和他们一起生活。但很快,我战胜了自己的低迷情绪,选择了先避让和再主动沟通,因为,他们和我一样都是爱宝贝的,只是爱的方式或者养育观念等有所不同,这和我们之前所处的家庭环境有关,所以才会有如此多的分歧,所以,我选择先适应环境,再改变环境。我的努力还算有效,不久,我的公公婆婆也开始采纳我的一些建议,我的老公也开始在孩子的饮食生活,甚至教育问上和我保持一致。但要达到一种总体和谐,还需要很多努力,必经是几十年的习惯。。。
   侦查员与消防员其实反映了不同人在对待现实信息的反映,侦查员更注重细节,喜欢防患于未然,而消防员则喜欢积极行动,应对已经发生的险情。如果两个合作沟通得好,对于一个家庭来讲将是很幸运的,反之,则可能走向分离。。。是和还是离都取决于双方的心态,特别是看到对方与之不同之处时,能以欣赏的态度接纳或者积极进行善意的沟通。。。
   爱有很多种,虽然表达方式不一,但目标是一致的,无论是侦查员还是消防员,只要都是基于爱的,都是值得肯定的,求同存异。。。和谐共存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20919-468150.html

上一篇:MIS建设的影响因素有哪些?
下一篇:管理信息系统开发篇的引入
收藏 IP: 125.71.128.*| 热度|

2 刘立 代恒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 04: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