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孤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wufp 真实,自由,诚挚,平等 (个人天地,纯属消遣)

博文

领导们在开会,不要打扰

已有 6808 次阅读 2012-11-27 10:0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癌症, 光动力学治疗, 合成药物

        那个小女孩脸色苍白,有气无力的躺在医院的长椅上,妈妈搂着她,爸爸拿着一大沓子化验单,眼睛无神的看着地面。
        我吊着一只受伤的胳膊,等着医生给拔掉里面的钢钉,坐在木头长椅的另一头。怯懦的搭讪:孩子怎么了?
      “恶性肿瘤,总也不见好”孩子的爸爸有气无力的回答,她妈妈脸上滚下了一个豆大的泪珠。
      “哦?这个还没有办法吗?”我接过话茬,“我实验室就有新合成的化合物,在光照下可以杀死癌细胞”。
        她爸爸眼睛一亮,“真的?什么道理?”
       “道理很简单,就是用一种合成的很纯的化合物,在水里可以很好的溶解,在油脂里溶解度比水里大很多,这样,注射后,药物可以很快的进入人体,并被细胞吸收,由于普通细胞的代谢不如癌细胞快,癌细胞里含有的药物浓度会比普通细胞里大很多很多,而这种药物不管在普通细胞还是癌细胞都是无毒的,并且很容易被代谢和分解,不会在人体内沉积,过一两天就没有了。不过,当这种药物受光激发后,与细胞中含有的氧气会发生能量转移,让氧变成具有更强氧化力的氧自由基或者氧负离子,细胞会被氧化和消亡。因为癌细胞里药物的浓度大很多,所以,只要控制光强或者用激光瞄准癌细胞照射,普通细胞基本上不会受伤害。”
       “还有这样的道理和药物?”孩子爸爸兴奋起来,眼睛里发出光亮。
       “这是很普通的光动力学治疗的道理吧?我们已经合成了一些列药物,细胞实验证明在无光照的情况下无毒,而光照下,海英细胞很快消亡。初步的动物实验结果也证明是很有效的,更多的实验还在进行中。”我假装谦逊却掩不住内心自豪的解释
       “哎呀,直接让我孩子试试?现在这样下去我孩子真是没希望了”
       “这,不行吧?”
       “我写保证书,我自己自愿的。”
       “那我请示一下领导吧,看看他们是否同意。”
       “好,打电话,我给您电话。”她爸爸掏出了一个很漂亮的手机,我还不会用,不知道怎么进入打电话的界面。
        孩子的爸爸让我说电话号码,他在按数字,电话接通了,是一个秘书接的。
       “孤魂,你又在外面吹牛了?你一年写不了几篇文章,SCI点数和人家差距也很大,整天想这些没用的东西,小心你的狗头!找什么领导,领导都在开会,没空,不要打扰!”
      
        啪,一声脆响,猛的睁开双眼,一个翻身坐起来,看见一个玻璃杯子摔碎了。哦,天哪,大力陪我睡了一夜,下床时把我床头柜上每天晚上喝酒从来不洗的那只酒杯弄到地板上摔碎了。
        又是一个噩梦!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1814-636626.html

上一篇:研究生教育要提高,首先废除教学大纲
下一篇:有些科学是贵妇项链上的钻石
收藏 IP: 210.72.154.*| 热度|

64 陈桂华 曾新林 刘洋 魏东平 陈小润 杨秀海 曾泳春 陆俊茜 鲍海飞 陈沐 赵凤光 武夷山 吴浩宇 曹聪 王晓明 迟菲 年福忠 喻海軍 蒋德明 谢强 汤治国 陈安 庄世宇 张云 陈湘明 蔣勁松 戴德昌 吴宝俊 陈吉球 李天成 翟自洋 牛丕业 张玉秀 曹广福 苏德辰 王枫 刘淼 李志俊 徐耀 聂广 刘波 逄焕东 杨正瓴 郭保华 赵燕 吕喆 王号 常顺利 吴鸣 何士刚 刘全慧 汪晓军 邢志忠 张骥 yxh3161 anran123 zzjtcm Majorite ycjyf xiaxiaoxue86 bridgeneer myyddd hao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