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gictttt

博文

你的世界,我的世界

已有 3419 次阅读 2011-6-9 12:3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情书1:你的世界,我的世界

 

前段时间,有朋友来空间喷我,说我写日志没有什么实质作用,情书写得稀烂,所以一直都追不到喜欢的女生。坦白讲,写日志的功力,完全是写情书练出来滴。写文章太累,尽是些无聊到蛋疼的文字,写着写着就睡着了,很难坚持长久。情书不一样,因为有所求,一股强大的表现欲望支持着一直坚持下去,因为,我知道,那个我喜欢的人在情书的背后一直关注,虽然,她并不说话。

追求她半年有多,却一直无法打开她的热情,她说没有感觉,我也就不再执着。以前的情书,现在重新翻来看,莽撞和执着,一字一句,散发出来的是纠结。认真做过的事情,不会觉得可笑。傻傻的故事,放在回忆里,依然,留着温度。

准备放3封情书在空间里,本周开始,一周一封,周六更新。见过SB叫春吗?没有见过。那你现在可以看个新鲜了。

 

《你的世界,我的世界》

 

昨天去你的人人主页,看到心情改为“两个世界”。才发现,现在的你我,只是两个不想干的个体,你的世界,我的世界,这是两个世界,而不是两个人的世界。我的思维简单,一个普普通通的心情签名,都会进行不着边际的联想,单相思害人不浅。你对我说过的话不多,如果努力回忆,也许还能背出来。即便如此,你曾经说过的话,在刚刚与你认识的那段时间,基本整天都会占据脑海,翻来覆去的回想。无论现实中,还是网络上,你并没有给我太多了解的机会,而我又非常渴望进入你的生活和情绪之中,所以也就只能从只言片语中猜测你是一个什么样的女生,什么样的性格,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我渴望着,有一天,可以进入你的世界。

 

如果,用沉默来关紧热情的窗,纵使再多的努力,终归徒劳,我无法打开那扇通向你的世界的门。女生可以矜持,可以沉默,而男生却不行,需要主动,需要热情,这,是男生的责任。我无法打开你的世界,便只好,将我的世界向你敞开。

 

第一次见你我忘记了具体的日期,也忘记了样子,反正就是被雷劈了一下,脑海里一片空白,印象深刻。不过,那个时候并没有打算有所行动,以为时间长了就会忘记了。时间长了,也确实忘记了。只是,突然那么一天,宿舍里几个人聊到女孩子,才想起来似乎很久没有谈过恋爱,而谈恋爱又必须有个对象,于是想起了你。之后便是托朋友问QQ号码,同时也开始了写情书。QQ号码很顺利,虽然是问了很久,好歹还是问到,而情书纠结,一直准备写,也一直在想要怎么写,打了N次腹稿,却一直动不了笔。

 

第一次和你说话,还是在QQ上,55号的凌晨,到今天正好一个月,那一天也是我生日的前两天。也正是在那一天,你第一次给我回复,回复中明确告之已不是单身。男生喜欢上一个女生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会变成聋子,就好像我,不想听的东西通通都听不进去。怎么说呢,从你告诉我自己不是单身的时候,就开始动摇,考虑要不要深入下去,却总有些走不出情绪。很久没有喜欢上一个女生,好不容易动了情,却是这样的结局。我相信自己可以对另一个人好,我也相信,如果给我机会,另一个人同样也会喜欢上自己。正是这样的一厢情愿,我开始了自己的偏执。我不是一个轻易退缩的人,当认真起来的时候,才不管什么乱七八糟。人家有男朋友还是没有男朋友,人家高傲还是冷漠,通通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除非另一个人亲口对我拒绝,否者,绝对不会主动退出。

 

前面说到,自己走不出情绪。刚开始的时候非常非常难受,连续三个晚上睡不着,一方面会不自觉的想到对方不经意的笑容和彼此寒暄的言语,以为那是热情,另一方面又会想起对方的漠然,一直的冷漠。一面是冷一面是热,不停的煎熬着这颗思恋的心,然而,这些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无论冷还是热,都不过是自己的想象,和另一个人一点关系也没有。生活在虚幻世界中的人情绪最为波动,心绪也越发不能平静。我已经陷入了单相思的漩涡之中,自得其乐,也自受其苦。我被自己的心绪折磨,不是亢奋就是低落,已经失去了自己的生活。

 

似乎从55日开始,认识你开始,我变了一个人。原来的神经大条和沉默,变成现在的多愁善感和罗罗嗦嗦。因为对一个人的思恋,挖空心思想要另一个人笑出来,便开始整理自己的生活,寻找可以让自己笑出来的事情。自己笑的出来的事情,才能让对方也笑的出来,是的,我很想让你笑出来。得到的结果依然很奇怪,可以简简单单笑出来的事情并不多,倒是大多数时候,生活中经历让人笑的同时也会让人沮丧,这便是真实。虽然偶尔也会因为你的冷漠而郁闷,大多数时候还是心存侥幸。一开始,你并没有对我直接拒绝,而是彼此可以做朋友,这给了我太多的想象空间。不管你是因为喜欢有个男生追求的虚荣也好,和我一样的无聊也好,因为善良而不会拒绝也好,或者简单的希望多个友也好,于我都是一样,从此多了说话的人。QQ上,大多数时候你并不说话,只是一直安静的在听我讲故事,没有拒绝。我不知道,我写的那些不咸不淡的故事,是否能够让你感动;我也不知道,那些无聊到让人昏昏睡去的笑话,你是否也会笑出声来。我只知道,只要你在听,我会一直这样下去,继续编故事。直到,你不愿意再听,或者,你更愿意听我亲口对你说。

 

我是一个极端无聊的人,宅男拥有的气质,一样都不缺,对什么事情都不在乎,只是希望呆在自己的空间,做每天在做偶尔也会厌烦的事情。我对太多的事情无所谓,不会主动给朋友打电话,也不会主动去参加集体活动,远离人群的事情,我总是情有独钟,走路的时候低着头,说话的时候抵着头,吃饭的时候低着头,总是一副若有所思却自得其乐的样子。我以为,我会一直这样,这样的生活也没有什么不好。直到那天,给你写“阿四”的故事,才想起来“阿四”已经死掉两年。这两年里,偶尔也会想起它,也想过要将残存的记忆纪录下来,却一直这样那样的原因觉得没有必要。写又如何?不写又如何?都是无所谓的事情,就让它随风去吧。真真写完了,才发现自己的幸运,还好没有过去太久,再过几年,等到连记忆成了空白,想写也就写不出来了。突然觉得,想做的事情,现在不做,以后也许会没有机会。喜欢的人,现在不对她好,也许以后就忘记曾经喜欢过了。

 

                                                     写于 2011年2月19日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01376-453266.html

上一篇:迷糊
下一篇:自作自受
收藏 IP: 113.108.133.*| 热度|

5 肖重发 刘洋 蔣勁松 黄锦芳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7 17: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