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gictttt

博文

迷糊

已有 2890 次阅读 2011-6-9 04:5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迷糊的梦

 

喝酒喝醉,睡了一觉,做了两个梦:

1 老爸参加面试,似乎很NB的公司,很多人抢的职位,一大群年轻人在抢。老爸穿着西服,比平时看起来瘦,也帅。老爸在面试官面前滔滔不绝,用了一切可以用的招数来表现自己,谈了很多,心里学,成功学,农村生活,国际局势,最后慷慨激昂的讲了公司发展的预期,以及自己未来五年的计划。五年计划很动听,一听就是假的,但确实很动听,换了谁都会喜欢听,就算假的也喜欢听,老爸的声音很好听。

最后,老爸拿到了职位,所有人都很开心,面试官很开心,我也很开心。却,说不出来的感觉。现实中的老爸,农民出生,城市打工5年,改革开放以后,15年的个体户。10年前买了房产,从此洗手不干,依靠房租和积蓄供我读书以及日常开支。已经10年没有工作,一直在家打麻将。

打麻将不也挺好吗,真的跟不上时代了吗?为什么要削尖脑袋,去抢年轻人的工作?我不知道,梦中的老爸,是怎么想的。我只知道,所有人,包括我,都为老爸的成功表示祝贺。我只知道,梦中的自己,是替老爸开心的。

 

2 回到高中,坐在后面座位的女生,似乎有点喜欢她,似乎又不喜欢她。高中的时候,对女生总会有那种淡淡的感觉,对任何女生都有,只要她和我多说上两句话。很漂亮的女生,写得一手好字,喜欢拿毛笔画漫画,每次我都偷偷的看,确实画的不错,至少对于我这种啥都不懂的人看起来不错。她画画速度快,课间10分钟,可以画5副漫画。每一幅画,都有一个故事,每一幅画,都有另一个男生的名字。有一点嫉妒,也有点替她开心,自己只是装作什么都没有看见,和她保持距离。

课间,下课铃响。她要画漫画,没有了墨水。我知道了,主动借给她。她说:“你可不可以帮我把墨水瓶盖打开” 我说:“你自己打开也行啊?!墨水瓶在你面前,拧两下就开了”。被我拒绝,女生有些不高兴,没有用我的墨水,而是找身边的另一个人借。墨水借来了,依然要拧瓶盖,她依然不想拧,于是,她放下笔,不再画漫画。

 

 

迷糊的酒

现实的酒桌:

晚上实验室聚餐,喝酒,很多酒,喝到想吐,每次喝酒都会喝到吐。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和一群朋友吃饭,总会觉得欠朋友的太多,需要用喝酒作为补偿。朋友拿起酒杯,我也拿起来,朋友喝尽,我也喝尽,朋友不要命的喝,我也不要命的喝。

有人要毕业了,喝酒摆脱不了,总也摆脱不了。

酒桌上,师妹问我:“预答辩你没有来,正式答辩你也没有来,这个月19号的实验室毕业生聚餐,你会不会来?”

我说:“我不知道,不是很想去,总觉得友情被酒桌绑架。你的答辩我没有去,是因为答辩太无聊,又太感人,赚些眼泪。感人的场面,我不喜欢。你要走,我会一起拍照,也许还会送行,我只是不想和你喝酒,也不想打着瞌睡去听研究生答辩。”

师妹说:“一别,也许不再会有见面,你真狠心!”

我,不说话。

 

师妹:“师兄,敬你一杯”,于是,一杯酒喝尽。

旁边有人起哄:“好!好!做师兄的,应该再敬师妹”

我:“师妹,敬你一杯”,于是,又一杯酒喝尽。

醉了,真的醉了,想吐。

 

酒桌散了,朋友们一起回宿舍。拿出香烟来抽,香烟可以解酒,一直这么觉得。

师妹见我抽烟,拿过我的香烟,抽了一口,然后还给我。

如小孩般诧异。有师弟喊:“啊?!间接接吻。”

是啊,接吻,那些朝夕相处的朋友,一过五年,我吻过谁?!

是啊,离别,那些相处五年的朋友,一旦别离,我又会记得谁?!

亲爱的朋友,当我离开的时候,能不能吻你们的脸,用作曾经见过的证明,青春的纪念?!

不需要酒精,也不需要眼泪,只有,那淡淡的一个吻,深藏心中,伴随着度过未来漂泊的时年?!

 

 

声明:酒喝多了,胡言乱语。醉酒时说的话,不可以当真。接着睡觉,明天起来,我就忘了,我从来都没有说过这样的话。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501376-453128.html

上一篇:药家鑫死于愚蠢
下一篇:你的世界,我的世界
收藏 IP: 113.108.133.*| 热度|

7 刘艳红 刘洋 蔣勁松 汪梦雅 黄锦芳 iwesun vigorou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6 12: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