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卦 醉 话: 静 闻 蛙 歌 喜 观 蛇 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丕鹏 云游天下觅蛇迹 风雨烟云听蛙鸣

博文

和儿子一起进步!

已有 3180 次阅读 2010-2-28 19:08 |个人分类:研究生教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学习, 儿子, 父爱

窗外,元宵佳节的鞭炮声隆隆烟花冲天。此刻,儿子已经乘着开往京城的D字头动车赶赴学校;而家里领导正悄悄地在为儿子离家而落泪。其实,当一个半小时前儿子走出家门,我的心情也是很忧伤的。在门口招呼儿子路上注意安全看着儿子走出小院门后,我又急急忙忙回到我的书房在窗口远眺远去的儿子背影……

吃饭的时候,我问儿子:一个人坐火车去吗?

儿子答:是啊!

我又问:怎么不和北大的同学一起去?

儿子说:他们早去了。

再问:开学那么早?

答:有的进实验室做实验,有的讲课去了。那些培训班,和新东方一样牛。学化学的那个同学给讲奥数,他做题不用演算纸,眼睛一看一想就可以了。

……

在北京和同学相聚,同学介绍说孩子的同宿舍一个来自新疆的同学,假期就根本不回家,在做家教,以补家用。

我没想到现在这些孩子怎么都这么懂事和勤奋。想想我们的大学时代,我为儿子这一代感到欣慰,他们肯定比我们更强!!!

儿子一直比较懂事,有着一颗深藏心底的爱心。总会时不时地和在老家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通个电话,给远在大洋彼岸的叔叔写个email。记得几年前儿子在美国时,看到我们为回国给亲戚朋友挑选小礼物,儿子就给我和他妈妈分别买了一个刻有DAD和MOM字样并镶有一粒小小的钻石的金戒指,送给我们。去年夏天再次去美国回来后,又给我们带了同样刻有爸爸和妈妈字样的小礼物。给我的是一个不锈钢的小钥匙链,很是精致,刻有“Father”。我一看标价:7.9美元,我那个心疼啊,哈哈,这小宝贝在国内也就8元人民币吧。

这次过年回来,儿子不仅又带回来不少当奥运志愿者的小物品、证书和奖状等,而且还给我们郑重其事的颁发了2009最佳爸爸最佳妈妈奖牌,直嚷嚷着要我们带上照像。哈哈,这可是他爸爸妈妈第一次得金牌啊!

今天过元宵节,儿子就要返校了。我把珍藏起来的奖牌拿出来,不仅和儿子来了个全家福,而且分别和儿子合了影。

总说父爱如山,也许我在儿子心目中是一座山!但我确实很少与儿子接触,很少管他!此刻,看着合影,我心里沉甸甸的,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好在儿子自律自爱,能奋发图强,过年在家也是每天抓紧学习,使我少了很多为人父的遗憾和惭愧!

儿子,加油!让我们一起进步吧!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9924-298478.html

上一篇:暴晒后的冰溜子
下一篇:五毒之首-蜈蚣(科普和笑话)
收藏 IP: .*| 热度|

5 曹聪 张天翼 李学宽 李宝军 高绪仁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1: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