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zhihong 把握自我,做不一样的自己

博文

北京-西雅图-亚特兰大,在路上......(回忆)

已有 6310 次阅读 2012-12-31 09:5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亚特兰大, 西雅图

2011年9月6日;星期二;北京的天气(晴朗);温度(适中,爱穿啥就可以穿啥);心情(不算好也不算坏)

   就在这样的一个日子,我和一个来自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女生踏上了从北京飞往西雅图的delta飞机,当天前去参加送行的有:我老婆和女同学的男朋友。

   早晨5点多钟,在到达机场的途中,车在路口等红灯,竟然看到了一个大爷推着平板车在四下张望良久后,把路边的垃圾桶放迅速到车上,盖塑料布盖住后推走了,车行,老人迅速后退,我和老婆半天才反应过来,原来是在偷垃圾桶啊,无语。。。。,也平添了些许搞笑的感觉。到达机场门口,过海关的时候,没有护照就不可以进去送人了,分别的时候到了。和我同行的女生要去两年,和男朋友那叫一个执手相看泪眼,若干顿的哭泣,再加上旁边都是些父母送孩子、老公送妻子等等之人,大家伤心的气息似乎都能闻的出来!所以还是有点心酸,但考虑到过几个月我们就要见面了,再加上我和老婆也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所以,我们反倒是比较正常,就是进了关口以后,再也没敢回头,即使明明知道她还在看我,怕我们彼此都hold不住,哭泣的离别,总是那么的让人费力气,算了!

    飞机上,坐在我旁边的是去迷你苏打的senior,家里一看就很有钱,因为学费一年就是9000$,自己还从来不做饭。但是人挺好的。他说现在很喜欢美国了,一个暑假过去,都想早点回学校了。一路上飞机上也没看到漂亮的空姐,都是大妈级别的阿姨,跑来跑去的,不停的给送吃的。这时候,糟烂的英语就让我颜面尽失啊,面对她们热情的服务,本来看到推车内还有很多的饮料什么的,只是一看都叫不上名字开,只好乖乖的要water,coffee,所以来美国的路上我就一路就只能喝这些,看看,没文化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情。过了两个小时,就把灯什么都熄灭了,说是要保持和西雅图的时间一致,所以大家只好大白天的就开始准备睡觉了,“一夜”无话。

   达到西雅图的时间是当地的早上5:55,到了西雅图还需要转机亚特兰大,由于同行的那个女同学带了月饼,为这个事情我们讨论了很久,究竟该不该报关(因为在美国肉类、水果、熟食和种子等严格不允许携带入境的,违者会有100-300$的罚款),但是女同学不太舍得把买来月饼扔到飞机上。就只好硬着头皮去冲关了,结果,果然被翻包了,一个美国大兵过来,把她的包一顿搅和啊,结果,不但发现了月饼,还发现了她隐藏在下面的干豆腐若干、水果糖一包,面包几块,当时我们两紧张的要死。还好美国的小伙子,只是问了问月饼是什么馅的,干豆腐的保质期等等,我两面红耳赤的一顿解释,最后,竟然没什么处罚的也过关了,阿弥陀佛!人品在关键时候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原来还听师姐说,西雅图的华人很多,但结果那天我们发现就只有我两,又是一顿狂奔、问路、托运行、找登机口。一路上见人就问,英语不行,就出示登机牌、登机牌不行,就比划。想来英语果然是逼出来的。最后,还好,赶上了飞机。

   在西雅图到亚特兰大的路上,旁边的白人小伙,一上来就热情的握手,打招呼:Hello, guy,balalalla,可怜我实在是搭不上什么话,结果他的热情也在几分钟之内被我笑而不答的和谐态度给熄灭了,一路也不再啃声了。天气开始下雨了,心情也不好起来,等到了亚特兰大的上空时候,彻底都了冰点,看着周围一飞机的老外,想想以后就需要自己去创造一个新的空间了,好想国内的生活,我总在问自己一个问题,我为什么要来?我真的做好准备了吗?其实,我真的也回答不了。亚特兰大果然是最大的国际机场之一,下了飞机拿个行李竟然也要坐地铁,当一个亚籍的MM告诉我们要坐地铁的时候,我两的第一想法是,我去,这也没零钱啊,结果,上去,才发现这只是机场内的地铁,不需要花钱的。等到了拿行李的地方,发现师兄和师姐已经来接机了,拿着行李就走人了,也不需要核对,美国人诚实啊!

  师兄和师姐还是那么的热情,竟然还都变瘦了,说是什么都给我准备好了,还做好了菜,就等着我来了。坐上他们的车,很快就上了高速,往住的地方驶去,两边绿树成荫,房子都是独栋的小楼,随意的分散开来!师姐说,我们9.12要回国了,真有点舍不得这里的生活,不舍离开。我小声的说我能不能买一张回国的飞机票,9.12号和你们一起回国啊!他两就都笑了。

   我想说:我说的是真的......。Atalanta!

   (实在是不想写了,想说的太多,就先这么样吧!)    [imgid=0]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90616-648097.html

上一篇:亚特兰大的安全—— 一把刀换成了20刀(回忆)
下一篇:博士生学术论坛发言稿—王志红
收藏 IP: 219.217.246.*| 热度|

1 吕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1: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