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zhihong 把握自我,做不一样的自己

博文

亚特兰大的安全—— 一把刀换成了20刀(回忆)

已有 24502 次阅读 2012-12-21 22:2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人, 奥运会, dream, 黑人

   即使亚特兰大举办了1996年的奥运会,有可口可乐公司的总部,有CNN,但这并意味着着这里有足够的安全。别忘了它还有马丁路德金。马丁路德金的 I have a dream 也发生在这个城市,他拉开了解放黑人的狂潮,亚特兰大首当其冲,他们目前从事于亚特兰大的各个行业,无论你是在银行、超市、学校、快餐店,你看到更多的是 黑色皮肤的人在为你做各种各样的服务,他们大多数很Nice,在每次服务的时候,你总能看到他们微笑中露出的白白牙齿。但所有的美国人都知道黑人是整个社会的不安全因素,一般评价一个城市的治安情况,黑人的数量是一个很重要的标准。现在,亚特兰大这个城市却有着~52%的黑人。

   我无法评价是不是真的有种族歧视,但我清楚的发现黑人大部分都在从事体力劳动,黑人大部分都没受到很好的教育,在这个失业率居高不下的情况下,更多的黑人失业了。这就意味着亚特兰大的安全也变的越来越不好,在学校的官网上,你经常能看到学校警察报告的很多的发生在学校周围的Accident。所以这就导致 我们大部分都在5-7点左右就需要从实验室回家,体格瘦小的亚洲人,特别是留学生是他们抢劫的主要目标,想想我在国内也算是个体格强壮的男子,到了这边就 变的cute型了,这里的黑人都超级壮,而且据说抢劫的时候都会带着枪来的,带着gun来“干”我们显然是弱势群体。

   每次开车回家,都需要先走到离学校有几十米的地方去取车,这个地方就是抢劫多发的地方,记得刚来的时候,我还是带把水果刀放在包里后的,后来知道他们都是 持枪抢劫的时候,我就把刀换成了20刀,因为我同学说了,你除非背着火箭筒,否则,你还是乖乖的就范就好。20$也是很有说法的,因为据说在这里超过20刀的话,就是犯法,要坐牢的,而太多,会有灭口的危险,太少了,抢你的人也不会很爽。毕竟抢劫也是个很严肃的事情,为了“宾主尽欢”。所以很多的华人口袋里 总是装着20刀的,最起码我认识的很多人都这样的。我们时刻都准备着。。。。。

  我们学校在的地方还是比较安全的,亚特兰大最繁华的地方是downtown,可也是黑人最聚集的地方,据说当年奥运会主要集中在这里,这里也聚集了很多的 黑人,而且很多one way,要是你开车来的话,最好结伴而行,否则的话,你首先找不到地方,接着发现你的周围都是rap型到处闲逛的黑人,你无法停车,但有不知道该往哪个方 向走,这就是神奇的“downtown”。

     更有意思的是州议院也在这个地方,但是伟大的议员们也照样被抢,我去考permitte的时候我的同学指着几个西装革履的议员们说,你看他们现在是五个人 吧,晚上回来说不定就是四个了,一个可能就被劫持了,哈哈,可见这里的安全是多么的糟糕。这个地方还有佐治亚州立大学,听说这里的学生更可怜,都是下午五点多就要回到家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90616-645118.html

上一篇:从追忆高中物理老师到今天亲临丁肇中先生讲座现场
下一篇:北京-西雅图-亚特兰大,在路上......(回忆)
收藏 IP: 219.217.246.*| 热度|

5 吕喆 王季陶 武夷山 周建钦 傅蕴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5: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