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xingch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xingchin

博文

天使的翅膀(写在汶川地震三周年)

已有 3764 次阅读 2011-5-10 09:53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汶川地震, 天使的翅膀

我是一个平凡的生命,徜徉在美丽的人生画卷中

但只是一瞬,真的只有一瞬间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记得猛然间剧烈的摇动——我从此进入了黑暗的世界

但当我再次睁开眼睛

我却发现,我已经有了一双天使的翅膀

 

我是一个婴儿——幸福的婴儿

母亲紧紧的抱着我,笑得那么甜那么甜

我望了望母亲还有那奇异的世界

当我刚刚眨眼的一刹那,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仿佛再也无法睁开眼睛

但当我终于又睁开了眼睛——我却发现,我已经有了一双天使的翅膀——世界正对着我微笑

 

我是一个儿子——有父亲,母亲的儿子

母亲刚刚帮我收好书包,父亲又叮嘱了几句

在我要冲出家门的一瞬,不经意间,我回过头去看了他们一眼

当我刚转过头去的一刹那,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仿佛再也无法睁开眼睛

但当我终于又睁开了眼睛——我却发现,我已经有了一双天使的翅膀——父亲,母亲正对着我微笑

 

我是一个丈夫,深爱着妻子的丈夫

妻子刚刚帮我收拾好手提包,又开始了那无休止的唠叨

我习惯的在妻子的额头上吻了一下便匆匆离开了

当房门一点点遮住了妻子的模样的一刹那,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仿佛再也无法睁开眼睛

但当我终于又睁开了眼睛——我却发现,我已经有了一双天使的翅膀——妻子正对着我微笑

 

天使的翅膀——那是生命的翅膀——带着我越飞越高

 

假如,假如再给我一次生命

我一定不会再眨眼睛

我要多看一眼妈妈的微笑

我要多看一眼这美丽奇异的世界

一眼,哪怕只有一眼

 

假如,假如再给我一次生命

我一定不会再这么匆忙的转过头去

我要永远注视着世界上最美丽的妈妈和世界上最疼爱我的爸爸

我要将他们的样子永远的铭刻在心里

永远,永远

 

假如,假如再给我一次生命

我要把妻子的话语深深的埋藏在记忆里

我但愿永远吻着妻子的额头

紧紧的握着妻子的手

紧紧地,紧紧地

 

 

天使的翅膀——那是生命的翅膀——带着我越飞越高

 

 

当我再次睁开了眼睛——我真的不敢相信——美丽,多么美丽啊

我的眼前是绚丽多彩的世界——我仿佛在编织着一个又一个梦想

我眼前是一双双充满爱心的手向我伸过来,还有那暖暖的话语——孩子,有我们,你不会孤单

我眼前仿佛又出现了妻子的身影——他正对着我微笑——但愿她过得快乐,幸福

 

天使的翅膀——那是生命的翅膀——带着我越飞越高

那是用 13 亿颗爱心编织的翅膀

那是用 13 亿颗爱心编织的希望

他就在我的身边,你的身边,他的身边——我们的心里

 

天使的翅膀——那是生命的翅膀——带着我越飞越高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80128-442490.html

上一篇:港湾 原创
下一篇:向幸福前进
收藏 IP: 202.114.35.*|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23: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