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Ze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jnjnu Simcere Pharmaceutical Group

博文

国庆出游夫子庙

已有 6137 次阅读 2008-10-5 19:54 |个人分类:个人游记

      来南京一个月,终于逮着机会可以好好出去玩,叫上老婆,带着地图,我们就跳上公交车,到处转悠!哇塞,南京的公交车真是有意思,投币是2元,打卡就是1.2元,差距有点大哈!还是打卡好。不过为什么坐地铁投币是2元,而打卡不是1.2元而是1.9元呢?奇怪!

      首站去了南京的一个据说很好玩的地方:夫子庙!去了后到处穿梭,果真还不错!近水楼台,金龙嵌壁,历代金陵名将玄名于秦淮河畔,来回穿梭的木船带着休闲的游客滑动着略带泛绿的河水缓缓驶过,靠岸的渔船早就从打渔的行业中脱胎换骨一跃成为吸引游客散配小吃的绝佳场所。夫子庙中的香火还是不错的,袅袅青烟直入云霄,门口青绿色的石门似乎在给我们游客传递一个信息:此处历史悠久,不可在此胡作非为。看着那场景自己就好自告诫自己,约束了举止!本打算携带照相机进去观看历代的名将手笔,可是却忘记了携带重要的学生证,从而直呼门票太贵而卷两袖清风逍遥飘去了。

       史诗有云: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亲身置身于乌衣巷的巷道中,却丝毫没有感觉到有点新鲜感。反而是巷口的几个飘摇草体大字让我直翻白眼,不知道什么时候在聚集的人群中传来一身怪异的声音,直呼古人的书法之精湛却说不出字好在何许?难道真是要写得别人都不认识方可称之为上品?路过巷口的收费处时,一种鄙视的意愿油然而生,历史的辉煌在强奸了全体中国同胞后又在开始肆意的吞噬着中国的人民币!付出金钱代价的游客非但感受不到历史带给我们的震撼,反而会因为这个貌似不值的门票一直耿耿于怀,贯然不会去考虑此处存在的意义了!所以说:门票强奸了广大的爱国之士啊!

       另一个让人心旷神怡的地方当数江南贡院,走在被两旁高大树木遮盖着的道路上,观赏着这些在微风中略微摇摆的古楼窄巷,任由路中的铜塑像映入眼串,任凭身旁啧啧不休的小孩奔跑而过。我心注释着那几个巍峨大字:明经取士,为国选材。此等的豪迈必定赋予江南书院不一样的特色。我直呼此地来得值,来得值啊!

       在拥挤的人群中匆匆观看完夹杂在现代钢筋混泥土中的灰砖建筑后,我本想踏上又一辆巴士,老婆非得拽着平凡进出于各专卖店和服装show的场所,我只有随之附和。在成功购得一条价高的休闲牛仔裤和怪异的长袖上衣后终于踏上归途!一阵天的“颠沛流离”让我充分明白了逛街这个名词的分量。不过虽说让自己的脚板超负荷工作了没有加班费的时间,但是我确收获了颇多的见识和感言。有得有失,于是乎心里平衡了!





游记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7391-41561.html

上一篇:我参加第二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
下一篇:登上紫金山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