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qizhou 论春语秋,谈科说学,声传言教。

博文

亚马逊的星火,为什么不能燎原 ?

已有 6086 次阅读 2012-2-27 22:50 |个人分类:政策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Kindle, 亚马逊, Android

       亚马逊的星火(Kindle)改成用触摸屏后,我也跟风买了一个。我喜欢触摸屏,来自于我很喜欢苹果公司的iPod和iPad, 简单易用,反应敏锐。我也喜欢电子墨屏,因为看书时,眼睛不会象看液晶显示那么累。电子墨加触摸屏一定是完美的组合。心想终于可以做到无纸读文献。还可以为保护森林,降低碳排放,贡献一份力量了

俗话说得好,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到手之后,才发现第一页的设计是那么的粗糙,找功能就得找半天。触屏的反应奇慢,翻一页也得等。科研文献pdf文件不能兼容,转换成它的格式后就变得乱七八糟的。3G版也不能上网查电邮只能逛它的网店,WIFI上网给的所谓实验版根本是一个笑话。这样的烂货怎么还好意思拿出来卖!虽然用于看书还可以,但一机多用早已是当今的潮流。有人曾经把亚马逊的CEOBezos 和苹果的乔布斯相提并论,说俩人都是完美主义,注重细节。在我看来,这俩人完全不是一个量级的。Kindle触摸屏的多功能根本就是垃圾。Bezos在发布Kindle触摸屏的同时也搞了个星火液晶显示的峰火(Fire)版。极可能是因为读过毛主席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大论。 但到目前还没好意思说放血价的Kindle Fire到底卖了多少,而亚马逊上季的收入大跌58%。在我看来,什么星火,腐草萤光而已,怎能燎原?

中国地大物博,IT人口众多,而编程国际竞赛得奖时有所闻。但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iphone山寨版能模仿得维妙维肖,为什么就不能开发出比Kindle触摸版强的电子墨文献阅读器?如有,我马上买一个。想一想GoogleAndroid可是开源软件,硬件也就是搭搭积木。要不是我心有所属,情有所锺,可真就要下海赤膊一战了扭扭捏捏的ITWSN,还在等什么,就是她了!机稍纵即逝啊!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72757-541945.html

上一篇:Linsanity –从林书呆变林疯狂
下一篇:美式英语发音和美国文化
收藏 IP: 122.150.209.*| 热度|

6 曹聪 张骥 张彦 朱志敏 张亮生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