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gshikui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ikuidong 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教授,主要从事草地生态学、恢复生态学研究

博文

尼泊尔之旅: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交融!(4)

已有 4234 次阅读 2010-8-22 09:21 |个人分类:海外观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尼泊尔人的友善和亲切让我对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有了更深的领悟!2007年4月课题研究结束、飞离尼泊尔的那天,我的尼瓦尔房东Newa全家用尼泊尔人惜别家人远行的方式为我送别,他们每人在我的额头点了一个朱砂痣,老妈妈和小姑娘亲吻了我的脸颊,房东大哥和大嫂给我送上了深情的拥抱,他们泪水洗面,紧握我的双手,默默地为我祝福。2010年再次到尼泊尔时,房东老妈妈已经辞世,但她一直为我和我的家人留着一个香包,因为3年前我曾经答应她:我一定会携全家再回尼泊尔看她!当我再次完成尼泊尔的课题,启程回国时,房东全家和他的朋友(也是我的尼泊尔朋友)排成长队拿着尼泊尔哈达为我践行,我们大家拥抱在一起久久不能分开。此时此刻,我仿佛又回到了十多年前第一次惜别家人的场景!刹那间,我明白了尼泊尔自然环境管理成功的真正原因:付出人间真情,收获人与自然的和谐交融!

           尼泊尔加德满都的原著民—尼瓦里的传统节目表演

                                                                           宴会上的面具舞表演

                                                                             身着盛装的女房东及其亲戚朋友


                                                                                          房东家的小姐妹表演队



游记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62179-355231.html

上一篇:尼泊尔之旅: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交融!(3)
下一篇: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认识脆弱山地景观中的社会文化-自然生态耦合系统(开幕式)
收藏 IP: .*| 热度|

3 赫英 侯成亚 刘晓瑭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