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gjint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ongjintao 小小兵一个! 健康 知识 创新 实践 快乐。

博文

参加老乡会

已有 4295 次阅读 2011-6-20 19:53 |个人分类:生活杂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主持人, 大学毕业生, 周立波, 老前辈, 英语等级

        前天老乡聚会,原以为周六一天都要监考英语等级考试,不想原来只是上午一场监考,下午闲暇没事,也就去了。
       老乡会的规模还是蛮大的,大约有二百来人,各行各业都有,有来宁波发展十几二十年的老前辈,也有刚来宁波的大学毕业生。大家一桌一桌喝着酒,我来这里倒是没有什么目的,只不过想见见这样的场面,乐呵乐呵,也让自己这些日子忐忑的心尽快平静下来。自己也是奇怪,喜欢静,但同时也不讨厌闹,在歌声、招呼声、碰杯声中,和他们谈着,聊着,笑着。
       老乡会上聚集了很多做各种工作的人,丝毫没觉出他们的特别,就是这样的呀,和他们聊着他们的行业,聊着自己的工作,侃着家乡的过去与现在,开着可乐的玩笑。
       等吃的快结束的时候,突然看见有人猜歌唱歌,才想起来自己那段自编的双口相声来,后来因认为不能来参加就放弃了。此时,我突然来了灵感,能不能把那段双口相声改成单口相声呢。想起海口清派周立波来,把这段相声改成单口故事的形式,也许别有一番味道。我才发现自己的确胆大了,竟主动地和主持人联系,能不能我给大家来段相声。主持人说:“可以呀。”我出了吃饭大厅,下了一楼,简单的酝酿了下,熟悉了下台词。然后,回到大厅,这时主持人说:“有个老乡给咱准备了一段相声,鼓掌欢迎。”
       我上了表演台,丝毫没有紧张的感觉,才发现在学校讲课还是有效果的。我开始一点点表演起来,越来越放松,逗得很多老乡哈哈大笑。其中三个服务员立在台下,被我的表演吸引了,竟忘了自己的工作,我也时不时和台下来点互动,不错,很有感觉。
       但遗憾的是,很多老乡,不会像晚会的时候坐在下面,而是会喝酒的,后来下面有的桌的声音太大了,而我的相声也太长,迟迟没有结束。在觥筹交错的环境中,主持人看我稍微停顿了,就问:“讲完了?”我顺势说:“讲完了。”其实相声没有结尾就下台来了。
       其实没有什么后悔的,感觉的确给大家带来了些快乐,自己就知足了。而且,突然觉得很多事情去尝试了,哪怕没有做好,心里也是快乐的。在后来的闲聊之中,有几个老乡出于礼貌或真的哈哈大笑过,说我讲的相声不错,很有舞台把控力,在这个人们欣赏水平越来越高的年代,逗大家笑几次,其实自己也算蛮不错了。是不是稍微的有点自恋,就不去分析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54346-457399.html

上一篇:校园雨景
下一篇:小诗一首
收藏 IP: 61.164.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9: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