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迎波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ychan 学医的,知道很多病治不了;做科研的,发现真理很难找......

博文

秋 水 麋 鸣

已有 9722 次阅读 2014-11-1 17:45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红叶, 自然, 麋鹿, 秋水, 安全第一

       St Louis秋天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秋风仿佛是只无影的神笔,轻轻点划,就将漫山遍野树林着上层层迭迭彩染。小城内外称之为公园的地方不下几十处,红叶景点更是数不胜数,周末哪里赏秋?当然不能重复去过地方。父母年龄大了,远足不太可能,我便在地图随意选了个就近地方:Lone Elk Park,车程仅半小时。

       该园属县级管理,唯一建筑物就是洗手间,一切原生自然状态,每辆进园车建议捐款一美元,无人守门全靠自愿自觉。简易山路依山环水,车辆非常缓慢地有次序静静行驶。远方层林尽染,近处红叶在阳光下千姿百彩,煞是好看。

一群膘肥的大雁在山脚下觅食,它们无视拍照人们,为冬天的长距离迁徙做体力上准备。

大雁不惧游人,自由自在在清澈湖上游戈。

       时至午后四点左右,突然一群麋鹿下山来到湖中喝水。当地野鹿比较常见,我原以为这个公园仅是名叫Elk 而已,没想到真有麋鹿出现。头领为一只有着漂亮犄角公麋鹿,可以说它妻妾成群,这群母鹿围绕着它玩耍饮水。远处传来狗的叫声,公麋鹿警惕地看着那里,不时发出响亮的嘶鸣声。

       它们下山饮水时间不长,约十来分钟后,母鹿起身上岸,就在我们很近的地方,抬着高傲的头呼啸而过。



       公麋鹿走在群鹿最后,它不时抬头观望四周,我与老爸趁它走近时机赶紧瞧个仔细,并举起相机/手机拍照,周围游人只有5-6个,一切似乎很正常。谁知道公麋鹿眼神早已露凶气,那家伙不紧不慢地上岸,突然它停止前进,一声长鸣,将身子转向我们,快速冲过来。直到它冲到离我约两人距离停下脚步并低下巨大的犄角对准我,我才突然意识到这是它准备进攻前奏,吓得转身狂跑,可根本跑不快,我一把抱住在后面老爸,等着背后挨公麋鹿一击......没动静?回头一看,公麋鹿将目标转向在一边旁观的老妈哪里!天啊,老妈勇敢地挥动老爸那件红色背心,成功地阻喝了麋鹿进攻,我吓坏了,立刻想冲过去帮忙。此时麋鹿不知道是否真被红色背心吓住了,还是它本意就只是想吓唬吓唬我们,它停止了对峙,转身跑回山林追它的伙伴们了。

       一切发生的太快了,来不及反应这只公麋鹿就消失了,我用手机仅记下了它的背影。它一路吼叫,直到看不见影子了,嘶鸣声仍在山谷回响。

       我心有余悸地座下来,老妈居然高兴地说好刺激。我问她为什么这样做,她说她一看情况不对,那麋鹿冲着我来了,突然想起西班牙斗牛士不是挥动红布吓唬牛吗?她就拼命挥动手里拿着的红背心,果然麋鹿注意力就转向她了。哎呀,老妈,你搞错了,西班牙斗牛士挥动红布是为了激怒牛,不是用来阻吓牛的进攻。幸亏麋鹿不是牛,没见过红色背心,不知老太太挥动的是啥核武器,歪打正着给吓跑了。

回家的路上,老爸老妈手牵手,如同每日散步一样平静。

我们非常喜欢这种原生状态公园,喜欢这里色彩丰富的天然画面。

       老爸没戴老花镜拍照基本是盲拍,难得有几张好的,这张算不错可左上角留下手影子,cut手影后作个纪念。每次与父母在一起的旅行,都是宝贵的记忆财富。


友情提醒:旅游遇到野生动物要保持距离,自然界很美丽,野生动物很可爱。可是好奇害死猫,野生动物必然有野性,千万不要犯我们一样粗心大意的错误,万一遇到类似情况,不敢说还能侥幸逃脱。返程时我们碰到驾车巡逻警察,他也告诫我们要小心,安全第一。亲们,切记!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54301-838971.html

上一篇:911,双子塔下的玫瑰
下一篇:结论不应超越证据
收藏 IP: 75.132.49.*| 热度|

43 曾泳春 陈湘明 曹聪 刘艳红 陈小润 李伟钢 刘洋 刘立 武夷山 余昕 陈筝 陆俊茜 孟津 庄世宇 张珑 王有基 唐凌峰 王守业 冯大诚 陈楷翰 常顺利 苗元华 徐长庆 马英 罗帆 王春艳 赵美娣 刘用生 侯沉 李学宽 杨正瓴 龚直文 侯成亚 陈爱玲 王成玉 曹小晶 ruby1990 Majorite biofans yiduzhe yunmu jiareng zdlhs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