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鸣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mingdl 中国科学院大连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博文

回回首 挥挥手 人生难得几回走 精选

已有 7071 次阅读 2012-10-9 13:1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分享|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英国, 旅游

上一次去英国是五年前,足迹几乎遍及了。然而,有些地方还是忍不住要再去走走的,那不仅仅是视觉的享受,更多的可能是莫名感觉上的需要了。中秋国庆节期间,公务活动之余,也旧地重游了好些地方。

史前巨石阵,这是一个神往的地方,距离Salisbury大教堂不到半小时车程,堆积着4000BC到2000BC的巨石,人们相信在此地或能与神有最直接的交通。这是我第二次来这里了。

From Windows desktop photo (不是我拍的照片)


Salisbury大教堂,1200AC,是英国最壮观的Cathedral了。另外还有两个也是相当壮观的, Westminster和Ely。没事去教堂走走,是那里的人们重要的生活元素,越是斑驳,越是上好的色彩,它们凝析了历史。

Salisbury Cathedral


Westminster Abbey


Westminster & Ben


偶尔也看看路边的花儿或美女(美女照片省略)


走不完的绿茵啊,却还试图去邂逅些什么,但实践证明,那都是在意淫美好的风光

 
在人迹罕至的Pangbourne小镇,居然有跨国公司的研发基地

也有拥堵神经的时候


又去了剑桥,那康河留下过我的一小片美好记忆,在撑篙的涟漪中渐渐地离去,毕竟生活过一段时间。



在小胡同里,依然还是那些清纯美丽的背影,她们刚刚从Marks & Spenser凯旋而归。
 
The Backs,是康河最美丽的地方


我喜欢红邮政筒,喜欢红电话厅,喜欢与之衬托的中世纪建筑,我理解英国人是这样象征地去传递讯息给世界




外面又下起了雨,在Embarkment大街边上的一家咖啡店,vanilla的卡普奇诺,是我喜欢的。用相机去虚化背景,那种感觉是我需要的,我要关注的只是当下的那杯苦涩的咖啡,那样,我获得了孤独,这是经常期望的。为了孤独,我经常想躲起来,籍着一杯咖啡,一片甜点,偷窥人间的来来去去。



看别人如看风景,看风景如看自己。回回首,挥挥手,人生难得几回走。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51532-620655.html

上一篇:那堵老墙:别太冷落过去!
下一篇:太阳能光催化应用的十年梦想
收藏 IP: 101.230.3.*| 热度|

7 曹聪 钟炳 吴飞鹏 王海辉 许培扬 xiaxiaoxue86 wwxxm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