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大检察官(13)

已有 2215 次阅读 2013-7-22 16:15 |个人分类:长篇小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检察官

 

高原有一万个理由没想到,“谯疯子”会打电话来请自己吃饭,还让叫上郑英。当然,他极爽快地答应了——他没有理由不答应,特别是在当下张谦案一筹莫展的时候。

依然是天马大酒店那间豪华套房,只是客人到了主人却还没到。马一鸣几乎是踩着高原的后脚跟进的包房,接待他们的竟然是城西区公安分局局长周天雷,另外还有两名全副武装的警察站立门口两旁。

“这‘谯疯子’搞的什么名堂?”马一鸣贴着高原的耳跟问。

“……”高原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

“马院长、高检,还有郑检察长,大家请坐吧!”周天雷的脸上绽开了花,更让人匪夷所思,“谯局长他马上就到!”

三人屁股还没落座,“弥勒佛”便应声而到。“哎呀呀,实在不好意思,老马老高,谯某人晚来一步,待会儿我自罚三杯。”

“‘谯疯子’,你这大葫芦脑袋里卖的什么药啊?请个客也他妈的火急火燎的。为你这顿饭,老子可把省高院的巢副处长给得罪了,你要不说出个一二三四来,我饶不了你!”马一鸣摆出一副欲兴师问罪的架式,不想被“弥勒佛”一句话就给抵了回来:“什么屁大的一个副处长,能跟你我这样的生死兄弟相比吗?”

“你别没大没小的,上回李副书记的事,我还没批评你呢!你说你象什么话!江洲市有史以来,还没见过你这么张狂的公安局长呢!”马一鸣知道事过境迁,自己再怎么说,“谯疯子”都不会恼火的。

“李副书记,我已经登门道歉了,他是大人不计小人过,等会儿就到。他一到,我们就开火。”“弥勒佛”故意提高了嗓门,唯恐在座的没听清楚。

李立山真出场的时候,郑英心中不禁“咯噔”了一下,不是害怕也不是惊慌,而是惊异于这大千世界变幻得太快了,无奇不有。

“这酒过三旬,李书记,我就言归正传了?”“谯疯子”满面通红地向李立山请示,李立山微微地点了下头。

“贾志亮!你给老子滚进来!”“弥勒佛”一声大吼,把郑英倒给震住了,他做梦都没想到,这家伙就这样出现在自己的眼前。

其实,高原、马一鸣他们也没料到,谯鹏会来这一手。对于跟前这个胖乎乎的小伙子,他们的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高原是第一回见到,忽觉得俨然就是“谯疯子”的翻版。马一鸣之前是常见的,“谯疯子”经常带这小子参加各种类似的活动,向圈内的同志大力推荐。

“李书记、老马、老高,还有小郑小周,今天我是带这不成器的东西来自首的。你们大家给作个证,看我谯鹏是那种徇私枉法的人吗?!”“弥勒佛”略显出几分悲愤,同时调头吓令道:“周天雷!”

“到!”

“人我就交给你了,带下去吧!”

“是!”周天雷转身示意两名干警,“把人带回去做好笔录,然后通知区检察院。”

两名武装警察按照周天雷的指令带走了贾志亮。郑英惊望着高原,心说:“高检,就这样了?”高原将头偏向一边,不置可否。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48631-710328.html

上一篇:国家的发展不靠智库
下一篇:“小坏蛋”画的同学像
收藏 IP: 111.178.25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5 0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