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大检察官(7)

已有 2199 次阅读 2013-6-19 08:20 |个人分类:长篇小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检察官



与郑英完全不同的是,介子杰对于升任办公室主任,基本没去往深里想什么,他认为主任不主任都不是自己的追求。别看他才三十不到,平时书呆子气十足,可他心里却亮堂着呢!

私下里他窃喜的是,有一件大事自己做得挺漂亮,神不知鬼不觉的就办成了一大半,余下的只等最后结果了。他正式上任后,办公室进了个政法大学毕业的大学生,小丫头复姓诸葛,名冰馨,八零后,贼精贼精的,自称诸葛武侯第一百八十八代孙。介子杰都没仔细算过,这一百八十八代该倒推多少年才到三国时期,反正随她吹去吧,又没犯法。

不过,说来也奇怪,自从这丫头到办公室后,办公室的人气指数便直线飙升,经常有其他处、室、局的男女同胞跑来,说是恭贺介夫子实则是冲着诸葛亮的第一百八十八代孙来的。另外还有一现象值得关注,自己的老同学、江洲日报记者杜燕,最近也频繁地现身办公室,一时说是来找新闻素材,一时说是想搞个高原的专访,这些都被介子杰以各种理由拒绝了,因为高原在中层干部会上再三强调,凡涉及对外宣传报道须报他本人审核。这样惹麻烦的事,介子杰当然不干了,杜燕似乎有点不明究里。

这天下午快下班时,高原把介子杰叫到自己办公室,劈头就问:“小介,听说你有位同学在江洲日报社当记者,是吗?”

“什么?”介子杰没听明白,高原突然提杜燕是什么意思。

“我想请你和她帮个忙,不知你们俩愿不愿意?”高原的话让介大秘书越来越迷糊了。

“高检有什么,只管吩咐,我去办就是。”介子杰边说边在想,领导这是卖哪门子药呀?

“那好,我交你一个重要任务,让媒体把张谦案炒作起来,矛头要专指检察机关。但这事不要露出任何痕迹,听明白了吗?”

“我不明白,高检,这事我可做不来。”介子杰的书呆子气又上来了。

“呵呵,我的介老夫子,这事还非你莫属,别人想做我还不放心呢!”

“领导,不是我不想做,是我没这能耐,你可怪不得我。”介子杰嘟囔着,脸偏到一边去,懒得理高原。

“你以为我不知道,是谁让张喜才冒死拦我车的啊?”高原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说,“好汉做事好汉当。既然开了这头,就应该管到底嘛,这才是英雄豪杰所为!”

“那好,我去试试。不过,高检,你是怎么知道的?”介子杰不解地问。

“这个嘛,得问你自己。你是一个好同志。”高原诡秘地笑了笑,他越来越喜欢眼前这个年轻人,从他身上又仿佛看到了自己从前的影子。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48631-700773.html

上一篇:语言的变革——在中国绿色生态语文总部的演讲
下一篇:天上一堂课,地下五千年
收藏 IP: 58.54.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19: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