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我能团结谁

已有 2503 次阅读 2012-9-20 13:13 |个人分类:科学论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office, center, justify

在今天这样的局面下,我总该做点事吧?当然,仅凭个人的力量,我是做不成什么事的,我需要团结一些人,共同来做点什么,为社会也为自己。

我知道知识分子很难团结,他们各自有各自的想法,总在强调自己的才是真理,但只要有人手指这么一戳,他们就会退缩,放弃自己的观点。

当然,也会有另一种情况,即书生意气,坚持到底,决不退让。

我的目的是要团结,是一起做事,而不是探讨真理,有谁肯投入到这艰苦卓绝的工作中来?

我希望通过我们这代人的努力,能够基本揭开宇宙神秘的面纱,让我们对宇宙有一个确定的认知。

这需要时间,需要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更需要我们坚持不懈地探索。对于我们来说,解开宇宙之谜,可以更好地认识我们人类自己,譬如我们该如何定位我们在宇宙中的角色?我们是研究探索者,还是努力实践者?

我们太需要了解这一切了!

我们已然走过了几百万年,却仍然如刚刚睁开眼睛的婴儿,对一切都那么好奇、痴迷,甚至无知。

我们要团结起来,我们重要的是团结,这样我们才会有足够的力量来做事,而不总是停留在口头的争论上。

我们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环境、卫生、粮食、医疗、人口、社会保障……等等,还有,是要战争还是和平?我们总在选择答案,尽可能地做到尽善尽美。

一方面,我们讨厌麻烦;一方面,我们又在制造麻烦,我们就是这样让“麻烦”缠身的。聪明的人其实真不多,他们往往知道怎样解决麻烦,而底线首先是自己不参与制造麻烦。

我们需要团结而不是挑刺,把热情耗费在挑剔别人的毛病上,显然不是什么明智之举,因为问题可能依然得不到解决。

我们不要总是期望别人做出什么,我们自己总该拿出一份诚意来,哪怕是最基本的行动也好,对事态发展总会起到一定的作用。

我们如果不想白费力气的话,我们首先应该团结起来,采取认真负责的态度,有问题说问题,有问题解决问题,最终消除我们前进当中的障碍。

我们大家团结一心,真理就会掌握在我们手里,我们也能发挥各自的作用,把眼前的事办好,把未来的事想好,过去对于我们便成永久的记忆了。

我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真诚希望能够团结一些人,共同为社会为自己做点事,哪怕将来要从零开始。

 

 

     2012年9月20日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48631-614705.html

上一篇: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关系
下一篇:除了怀疑还是怀疑
收藏 IP: 58.54.103.*| 热度|

4 张伟 刘旭霞 王成社 czhc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