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趣事:“儿子”同学的爸妈来找我

已有 2538 次阅读 2019-6-4 14:17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上午,有人来找,被张航拦住,问她找谁。对方说找我。
        张航问:“有什么事?”
        对方称是黄曦同学的爸妈,有私事找。于是,张航引导到我办公室。
        我办公室门是敞着的,我听到他们的对话,便起身到门口迎接——毕竟是儿子同学的家长来访嘛!
        来人是一位中年妇女,并不面熟,她言称她是袁+的妈妈,袁+和黄曦是好朋友。
        我虽然没听儿子提到过袁+,但是他好朋友的妈妈来了,我自然热情招呼,礼让她进办公室谈。
        她站在门口没动,说还有一个人,等对方过来。来人是一个壮实的汉子,一见面,他说看我面熟,在哪儿见过。
        我请他们坐下,边倒茶边问他们:“有什么事?”
        “我们在上窑做生意,开鱼具店的。”同学妈妈说,“袁+和你们家黄曦是很好的朋友,最近不知什么原因,两个人闹矛盾了。”
        我听明白了:儿子可能同她儿子发生了什么冲突。
        “能说清楚点吗?具体什么事?”倒好了茶,我坐回办公桌后的椅子上问。
        “他们俩以前在枣子山小学和十六中都是……”同学妈妈说,他爸爸脸带笑容地听着,我却不得不打断她的话:“枣子山小学?十六中?等等,你们是不是搞错了?”
        “没错!你是黄曦的爸爸?”同学妈妈解释道,我知道他们因为孩子间有矛盾,想跟家长好好沟通,又怕因为我在政府上班,不太好讲话。
        “不是的,你儿子在哪儿上学?”我问二人,同时强调:“你们可能弄错了。”
        “他们以前是好朋友。”同学爸爸面带笑容,很肯定的说。
        “问题是,我儿子在+小学上学,才上四年级!”怕他们不信,我指示让他们看我电脑屏幕,界面上是我们一家四口在庐山的合影。
        同学爸妈过来看了看,又问我哪年生的。我如实告诉了他们,他们说他们是六十年代的人。
        这时,事情清楚了。同学爸爸不知给谁打电话,说找的人不对——我猜是他们的儿子。
        “他说他爸爸在信访局工作过。”同学妈妈觉得不好意思,补充说。
        “可能同名同姓吧。”我没有介意,问:“你说的黄xi,是哪个xi?”
        “希望的希。”同学妈妈说。
        “我说呢,我儿子是晨曦的曦。”我给他们解释清楚了,也放心了:儿子没在外面惹事。
        可不管怎么样,别人找到我这儿了,我还是帮他们打听了一下,信访局那边好像没有个姓黄的,区政府里姓黄的也没有那么大的儿子——20岁左右。
        同学的爸妈起身走,我送到门口,嘱咐他们:孩子有矛盾,两家父母放耐心点,好好沟通!
        中午,我把这事讲给儿子黄曦听,他说:“两个人肯定打架了。”
        他又问:“他们的儿子多大了?”
        我告诉他,应该20多岁了。
        “那我20岁,你多少岁?”儿子问。
        “应该和他们差不多,50多岁吧!”我说。


           2019年6月4日午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48631-1183034.html

上一篇:我与《知音》的青春往事
下一篇:父母和孩子的交情
收藏 IP: 111.47.62.*|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