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小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刘建林 独上高楼思渺然,月光如水水如天

博文

ICTP之行(2)

已有 4033 次阅读 2009-11-13 08:08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坐上公交车一路走来,下车后沿山路一直往上走,就到了ICTP的主楼——达芬奇楼了。一个老头接待了我们,让我们分别去各自预定的宿舍楼。我和三个伊朗的一起去了Galileo楼,同来的德国小伙去了Adriatico楼,不过那个楼更加靠近海边。Galileo Guest House是在山上,看起来很小,好像只有两层。一个Guy接待了我们,给了我们每人一个会议代表证、一个使用计算机的密码、一把钥匙,还有几张餐券。
 
饿得厉害,但是碰巧,今天是周日,而周日中午食堂是不开的。没有办法,胡乱吃了点随身带的东西,然后累了,就睡了一觉。醒了之后,在大厅的计算机上了一会网。利用ICTP分配给我们的用户名和密码,每个人都可以登录ICTP内的公用计算机。不过计算机上面没有装汉字输入法,这个计算机也不可以装其他软件,所以给家里人写信时无法用中文表达,只能用拼音代替。现在后悔出国的时候没有开通全球通业务,我的手机是神州行的,到了国外就跟国内失去联系了。
 
晚上6:30食堂开饭,我还是比较早就过去了。自己的餐券是half meal类的,我也没有注意到这种餐券能买多少饭,就在柜子里拿了一个面包和两个水果,以为也是免费的。服务的小姐给我打了点米饭,还有tomato,蔬菜,加上了cheese,这种东西吃起来尤其讨厌!结果结账的时候,我才发现面包和水果其实也挺贵的,不包括在half meal里面,大约花了1.35欧元,心疼啊!不过吃一堑、长一智,以后的所有午餐和晚餐,我除了用饭票之外,一个子也没有花。
 
随便找了一张桌子,由于太饿了,所以一会儿就把饭吃光了。这种饭菜怎么能够跟在国内的饭菜香味相比!食堂里提供免费的白水,不过都是凉的。我还是回到了Galileo楼去喝了点热水。
 
晚上同屋的roommate来了,是一个巴西的教授,看起来年级有五十多了。不过也许我对于外国人的年龄很难判断。跟他交谈了一会儿,聊起了他几年之前来国内参加过一次纳米的学术会议,并且知道白春礼是中科院的院长。他主要是研究纳米材料的,用的手段主要是分子动力学模拟。我也提到了前几年中国的学者顾元宪在巴西游泳时心脏病促发去世的事情,他说他听他的一个朋友说起过这件事。
 
说说住的宿舍吧。宿舍非常简陋,可能你们都无法想象。里面有两张床,两张桌子,还有几个衣柜。卫生间可以洗澡。但是除此之外,什么都需要自己带。我发现自己没有带拖鞋,甚至连个牙刷、牙膏都没有带。没有办法,以后洗脚的时候就只能先洗完了,然后用毛巾擦干了。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的笔记本电源插头是三相的,而这儿所有的插头和我的都不匹配,后来才知道,这需要一个插头转换器才行。幸亏巴西的老头带了一个,就借给我用了。
 
太累了,于是一觉到天明。明天就要正式开会了。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4316-270656.html

上一篇:ICTP之行(1)
下一篇:ICTP之行(3)
收藏 IP: .*| 热度|

1 nextvisionary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6: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