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生命最初的最初-小丫头的求索之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tiger009 探寻生命的最初……

博文

you're never too old to learn

已有 2931 次阅读 2013-7-26 08:0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learn

Aq&Xf的车子离开的时候,我的眼泪夺眶而出,那些浅浅深深的车辙照见这飞速逝去的不到一年时光,从12-9我们相遇到今天离别,多少个白昼和黑夜,也是他们接送我,我挥手和他们作别。这个小个子大能量的姐和黑黑壮壮的哥俨然已经成为了我在异国他乡的家人,他们给予我不仅是物质上的关怀还有精神上的启迪。

姐和哥总是让我想起爹娘,大师兄,他们有着一样的正直,善良,无私,甘于奉献和满满的正能量,还有他们都愿意接受新生事物,都愿意改变自己,尝试新东西。Aq比我大快10岁,在我还常会做退休养老的美梦时,姐从没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她教会我 ,you're never too old to learn,不耻下问,敏而好学,这些老祖宗的古话不是古董,是真理。事业和家庭,她经营得很用心,也处处积累,点滴收获。她让我懂得,我们对于家庭的意义和责任,要做家人的依靠和能量源泉;隐形的收获远大于显性的价值;人生没有走不出的困境,关键在于如何最大化利用资源,转换逆境;信仰和爱是最好的动力源泉;老实人不吃亏。她临别给我的那一记轻拍,让我觉得仿佛有种鼓鼓的能量从她身上流入到我身体中,当我觉得疲乏的时候,我会想起这个依旧年轻俏丽的姐朝气蓬勃的笑脸,她仿佛又给我一击掌:振作!

今天意外看了一个动画片Daniel Tiger's Neighborhood,教育孩子们多吃蔬菜,对那些拒绝蔬菜的孩子没有硬性说教,而是用同伴教育的方法来感染,让他们有勇气去尝试,里面一句儿歌印象颇深:We gotta try new food cause it might taste good. “might” means risky。如同生活,一半难一半佳,就因为可能的难,我们甚至很多时候会丧失尝试的勇气。但每天我的所见所闻和我的朋友们都在鼓励我,人活着,应该stay hungry,stay foolish,这样才可能挖掘自己最大的潜力。

写出来和我的亲朋好友同勉,也提醒自己这个胆小鬼。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40390-711316.html

上一篇:为正能量和执行力呐喊
下一篇:老友记
收藏 IP: 198.82.4.*| 热度|

1 廖晓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18: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