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最近做梦总梦到跟吃有关的

已有 1991 次阅读 2023-6-19 18:4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躺平养病(胃)的日子,总得想办法转移一下注意力,追追剧,写写博客,记录一下生活,尽管现实不总是那么美好。其实这个还是挺重要的,事实证明,胃肠症状与心情、与注意力有非常大的关系,这个不用我多说了。


最近做的梦还不错,不是和家人在外边旅游,就是和朋友聚餐吃美食。端午节快到了,晒粽子的越来越多,昨夜做梦居然梦到了吃粽子。


又梦到了在妈妈家,慈祥的老母亲(父亲节这天我却梦到了母亲,父亲对于我来说的确有点遥远)听说LG想吃粽子,立即泡上江米和小红枣,然后登着凳子从房檐下面摘下去年用过洗净晒干的芦苇叶子,转眼间,粽子包好煮熟了,我一口气吃了两个大粽子,吃完以后才突然醒悟,我有胃病,不能吃这个。看来夜里的梦也难免留下白天真实生活的痕迹。


前几天还梦到和朋友聚餐,一大桌子菜,印象最深的是红烧鸡翅,还有狮子头,吃过才想起我正在犯胃病,不能贪吃……


梦里总是渗透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明天、后天,都是未来,总期望明天变好。


哪么在现实中正在受苦,梦中来个补偿也不错。


有说人生来就是受苦的,不是受这个苦就是那个苦,尽管人有高低贵贱,疾病这个东西,它的上身,对于每个人来说相对是公平的,不管你多有钱,过得多奢华,总免不了生病,也摆脱不了死亡的命运。


但不可否认的是,富人享受的医疗条件更好,可能平均寿命更长。事实也是如此,平均寿命随着医学的进步、生活条件的改善逐步提高,当然,这是建立在多数人都能享受基本的医疗服务的基础上。没有绝对的公平。


八卦一下,前几天看到有人发到群里的视频,说美国人(谷歌专家)发出惊天预言,不久的将来,到2045年,人类将实现永生,还说6年后,也就是2029年是个临界点,届时每过一年,人类的寿命会延长一年,到时借助于非生物智能技术,就可以实现所谓"永生"。看了标题我就笑了,再看完几分钟的视频,我就更觉得纯属瞎扯。不说几千万年的自然规律不容改变,建立在所谓人工智能技术上的"永生"实际上已经不是传统人类的"永生",渗入机器特色的"人类"的"永生"和我们期待的肉体和精神的"永生"并不是一回事。再说,从技术上来说也不太可能有实质上突破。


不希望在病痛中活的长久,只期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舒服地活过每一天,即便到了生命的最后日子,也不要受太多的罪,能够平静地结束。


美梦,总是要做的;现实也不得不承受,下坡路也要走下去。我们只能慢慢习惯衰老身体的各种不适。回到过去甚至返老还童,基本是做梦吧。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38991-1392314.html

上一篇:胃镜做完了,盲盒还没打开,也许就是个FD?
下一篇:粽子原来也叫角黍
收藏 IP: 123.113.191.*| 热度|

2 郑永军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19: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