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yongjun

博文

莫非是来消遣洒家的?

已有 5653 次阅读 2015-7-4 12:57 |个人分类:闲言碎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骗子, 熟人

   前几天,好多年没联系的一个高中同学,突然找上门来,说到此地出差,顺道来看看我。这位同学高中时曾跟我同桌,虽然二十多年没见过面,但印象还是十分深刻的。当年他没有考上大学,下学后卖过老鼠药,去过深圳,干过传销,阅历挺丰富的。近几年,听说他又转行搞投融资,成爆发户了。

接过名片来,嚯,这伙计现在的名头不小啊,XX投资理财公司的董事长。看那阵势来头不小,一身富豪派头的打扮,开着辆豪华版的宝马车,还领着个年轻女秘书。我本想在学校附近找家餐馆招待他一下,没想到,他说在香格里拉酒店订好房间了。看来是有备而来。既然安排好了,就跟着去吧。

香格里拉酒店,咱光顾的次数并不多,只记得吃过一次自助餐,每人480元,贵得要死。我这同学挺土豪的,点的都是大餐。酒过三巡,菜过五味,慢慢聊出些门道来,知道他这几年搞投融资,手里有上亿的资金,想找好项目投资。他说公司投了房地产、现代农业,最近又投了一家制药厂。听说我这几年在搞生物制药研究,过来看看老同学手里有什么好项目。我问他制药厂搞哪些产品,他说都是出口药物,什么治疗艾滋病的啦、伟哥啦,等等。他说自己反正也不甚懂行,想聘请我做他们的企业顾问,联合一起搞研发。我说可以啊,顺嘴问几句他们企业的研发条件。他说现在研发条件不具备,不过他们可以投资建研发大楼,购置科研仪器。我心中窃喜,没想到我这老同学混得这么有出息。真要是聘我做他们企业顾问,联手搞产品研发,没准真能搞出一片新天地来。我故作矜持状,说最近在做一个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忙得很。他问国家拨多少钱。我说80万。他把筷子重重一放说道,80万算个鸟啊!我支持你搞研究,先投200万给你!

额滴天神啊,200万!相当于拿下一项杰青基金啊。摔倒捡块狗头金,瞬间感觉,一腔热血直冲脑门子,有些眩晕。转念一想,好事来的太猛,也就不一定是好事。借口去洗手间的功夫,给老家一个在政府部门工作的老同学拨通了电话,验证一下真实。没想到,这位老同学告诉我,千万别跟这伙计扯罗。说他搞融资,拆东墙补西墙,欠下好几千万的债务,到处躲债,现在连家门都不敢回!我靠!原来这小子是来消遣洒家的。这顿饭便宜不了,弄不好这小子会让我买单。三十六计走为上策。我返回酒桌说,实在抱歉,刚接到学生的电话,实验室出了点急事,需要我马上回去处理。然后,溜之乎也。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37607-902796.html

上一篇:有一种虚荣叫露味
下一篇:看,老子的家电!
收藏 IP: 61.179.124.*| 热度|

6 杨正瓴 朱晓刚 张忆文 李轻舟 刘光银 icgw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6: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