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若博士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邵宇飞

博文

偶然想起的那些话

已有 3772 次阅读 2009-3-29 22:2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闲谈

总之,对于我这样的人,一种实际工作的职业就是一种绝大的幸福。因为学院生活会把一个年轻人置于这样一种被动的地位:不得不去写大量科学论文——结果是趋于浅薄,这只有那些具有坚强意志的人才能顶得住。      

——这是《犹太名人传》里爱因斯坦说的


有些事情做起来虽然比较有成就感,但它却不是你的主要任务。一定不要被成就感迷惑     

——这是我一位师姐说的


要提高白天的利用效率      

——这是我一位师兄说的


生活就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这是我初三物理老师说的


一份稳定的工作很重要      

——这是我爸说的


你是谁啊,我分给你什么样的宿舍,你就住什么样的    

——这是曾工作过的某大学房产科某人对我说的

Cxx Nxx Mxx (标准三字国骂)    

——这是某大学领导夫人对阻拦其轿车的保安说的

嗟乎!贫穷则父母不子,富贵则亲戚畏惧。人生世上,势位富厚, 盍可忽乎哉?   

——这是《战国策》里苏秦说的

醉过方知酒浓,爱过方知情重,你梦里有我,我醉了也忘不了你。我如何知道白天,你在我生命里;我如何知道这是夜晚?你在我心上。   

——《情重》里林清玄说的

这一张文凭,仿佛有亚当夏娃下身那片树叶的功用,可以遮羞包丑,小小一方纸就能把一个人的空疏寡陋与愚笨都掩盖起来,自己没文凭,好像精神上赤条条的没有包裹    

——这是《围城》里说的


江湖,永远比你想象的深      

——这是《武林外传》里老白说的


更是要做有意义的工作,要对社会负责    

——这是我老板说的


有些人死了,他还活着;有些人活着,他还不如死了    

——这是《赖宝日记》里说的


我扑到书籍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    

——-这是高尔基说的


我扑在面包上,就像高尔基扑在书本上     

 ——这是网上某大侠说的


我弟扑在游戏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别人的面包上    

——这是我说的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3208-223284.html

上一篇:【院子·狗·毛驴·鸡】之公鸡母鸡
下一篇:读《掌心化雪》
收藏 IP: .*| 热度|

5 郑融 马昌凤 迟菲 周美芳 杨芳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9 09: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