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包饺子

已有 4433 次阅读 2014-2-16 22:0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你此刻还不知道,我已经包好了饺子等你回来。

       饺子是荠菜馅的。荠菜是我昨天和侄女一起去挖的,在那片我们种过红薯的菜地里。你知道的。

      你不知道,我们年前去过的那片地,荠菜长得很茂盛,叶片也很大了。有的已经开出了小白花。还好,刚刚开花的荠菜,并不老。才被雪覆盖过的土地很松软。我用手指头就可以轻轻将荠菜扯起来,连根拔起,不费力气。太爽了。拿的挖荠菜的小刀都没有用处了。

       你最喜欢荠菜了。无论我用它煮面条,还是包饺子,你都爱吃。你说:只要是你做的,我都爱吃。

       其实我知道,你和我一样。喜欢的是荠菜那带着浓厚的泥土芳香的家乡的味道。

        吃着热腾腾的荠菜饺子,仿佛离家近了,离妈妈爸爸近了。

        我正月十五晚上怎么忘记给妈妈打电话了呢?都怪你。可不是怪你么?谁让那天又是情人节,你风尘仆仆地从外地赶回来和我们一起吃晚饭,我一激动炒了4个菜,都被你们吃光了。吃完又去侦察四教的情况,去超市买东西,买你带给朋友的礼物。都是你的事,把给妈妈打电话都忽略了。

        晚上吃饺子的时候我没有忘记给妈妈打电话。妈妈很好,爸爸也很好。二姑去过奶奶家了,爸爸妈妈和二姑在奶奶那里相遇了,唠嗑了几个小时。吃饺子,让我很容易想家,也想你。

         今天忙了一天:早上去院里参加基金申请本子的专家会诊。8点半开始的,我是第7个报告人。可是,等我报告完,再听完法学系同事的汇报,都已经中午一点多了。虽然科研秘书为老师们订了盒饭,我还是带着我的研究生走了:食堂已经关门了。他们没有地方去吃午饭。我和他们一起去餐馆进餐,顺便继续讨论课题申请书的修改。吃完已经是三点多。

          晚上儿子要去开班会:新学期的收心会。我送他去学校回来,已经6点了。想起昨天晚上和几个姐妹的约会:今天要包饺子的!赶紧洗菜,调馅,和面醒着。

       幸亏亚云回来了。她也想吃饺子呢?我们俩一起动手。不到六点半,就吃上饺子了!

        还好,今天的包饺子的约会,如期履约。

         更巧的是,远在杭州的陈同学,今天也和我心有灵犀,也包了饺子。

        五地的主妇都在同一个晚上包饺子,不同的饺子馅,但都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

         小和尚却爽约了:你见过的那个长沙美女。她为啥爽约,呵呵,这个我私下告诉你。

       

 

必备工具:擀面杖,刀。

 

将面团搓成条状

 

切成大小均匀的面块

基本圆形的饺子皮

 

荠菜,猪肉,大葱,盐,芝麻油,十三香的饺子调料调和成的饺子馅

 

排排坐

 

这一锅盖是给你留的,放在冰柜里,啥时候回来都可以吃。

 

 

煮好的饺子必须浇的酸汤:大蒜,香菜和醋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21287-768126.html

上一篇:元宵节校园冷冷清清
下一篇:踏春寻梅
收藏 IP: 122.205.87.*| 热度|

25 李学宽 刘艳红 刘桂锋 李伟钢 陆俊茜 蔡庆华 罗帆 王海辉 徐晓 文克玲 曹聪 许培扬 王善勇 陈安 齐国臣 王锟 王桂颖 朱晓刚 徐传胜 赵美娣 王春艳 李宁 耿小昭 陈筝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4: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