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欣喜新生命的诞生

已有 3805 次阅读 2013-2-1 00:03 |个人分类:家人朋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家人, 外甥, 云帆

   一年半之前的那个夏天,当我很幸运地从渍水的车子里被警察救出,感恩自己得到重生之后,妹妹却遭遇了她人生的大不幸:不到十四岁的儿子喝农药自杀身亡。那时候,妹妹和妹夫几乎跌到了人生的最低谷,整个世界都坍塌了一样。
    在农村,没有儿子是被人瞧不起的。当三婶为了生个儿子却先后生了六个女儿,甚至去了新疆三年,小五,小六仍然是女儿后,三叔和三婶才彻底死心,回到家里,盖房子,将带着他们的女儿东躲西藏的奶奶接回家。经历过这些,我完全能够理解妹妹再生一个孩子的心情。更何况,妹夫是开出租车的,却因为中年丧子几乎天天喝到烂醉,无法工作。
    妹妹只比我小六岁,其实已经不再是最佳的生育年龄。但是,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忘却痛苦,当然,也为了安抚自己的内心,再次怀孕了。
    五十多天时,孕检显示妹妹怀的是双胞胎。
    可是,没多久,就有流产迹象。出了很多血。保胎,却只保住一个。
    在妈妈子宫里留驻的胎儿生命力极强,妹妹的身体向吹气球一样大了起来。一直达到破记录的170斤。(想想当年我怀儿子时最高体重才达到60KG啊)大肚子的妹妹并不笨重,胃口极好,也还是该干啥干啥。
     一直到2013年的1月25日凌晨2点46分,妹妹才生下她的第三个孩子,是个儿子!体重有六斤多,身高50公分。孩子平安,妹妹却因为那个已经流产的胎儿,不得不做几次清宫。
      妈妈说她年前不能来看妹妹,委托我去看看他们。刚好这几天手里的工作可以告一段落,就买了车票来广州。看看妹妹和才出生几天的小外甥。
      妹妹胃口依然很好,奶水也很足。我看着妹妹给孩子喂奶,脸上溢满了幸福。妹夫已经好多天没有出工了,照顾着他们母子。我看着初生的婴儿,幸福地吸吮着妈妈的奶水,感慨生命的伟大。就这样,一个新的生命,一天天变化着,从睁开眼睛,发出声音,再慢慢感知,认识这个世界,也将自己融入这个世界中。这是多么美妙神奇的事情啊!
      侄媳妇生了两个女儿了。小侄孙女已经一岁一个月,已经蹒跚走路,侄子一家也在广州开出租车,干得也不错。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小侄孙女。她已经会咿呀学语,叫爸爸妈妈。也可以一个人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拿这拿那。更奇妙的是,她虽然才一岁,就已经知道,有一个新的生命,和她是有关联的。大人说话的时候,她竟然一个人跑到床前去看熟睡的弟弟,用手试图去抚摸他,依依呀呀的试图叫醒他了。
     看新生命的变化过程是多么美妙幸福的事情啊,也是多么有意义的生命体验。人,无论男人和女人,也许只有在孕育生命的过程中,才能更深刻地体会到爱,体会到成长的快乐,慢慢学会站在别人的立场考虑问题,这也是成熟的过程啊。
     妹妹让我为她的孩子起个名字。我给他起名叫云帆。因为他的姐姐哥哥名字里有云字,随云字。云帆,寓意他的人生一帆风顺。也借“直挂云帆济沧海”,希望他前途无量。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21287-658396.html

上一篇:武汉女人
下一篇:小可爱
收藏 IP: 119.131.93.*| 热度|

13 李伟钢 曹聪 陈小润 吕喆 陆俊茜 朱晓刚 张玉秀 陈安 徐传胜 王浩 lbxg xuyiganghz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6 15: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