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爱你,就给你一杯水牛奶

已有 4108 次阅读 2012-10-15 12:3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牛奶

     昨天他悄悄告诉我:明天开始,你可以每天喝一杯水牛奶,已经帮你订了。
     我平生享受的每天喝牛奶的待遇,可以追溯到19年前怀孕期间。那时候因为缺钙腿抽筋,又担心孩子发育不好,就订了一杯鲜奶。每天喝,让人烦透了。生了儿子后,哺乳期一结束,就再也不喝牛奶,那杯鲜奶就移交给儿子了。
     以至于后来,喝牛奶,我竟然不能消化,或者会引起胃部难受。
     几年前有个朋友办了一个奶水牛场,同时也是他们的科研基地。我和他一起去过两次,目睹过水牛奶的生产过程,并品尝了消毒过的鲜水牛奶,感觉味道不错,天然的甜味(不加糖),有奶香味,没有普通奶牛生产的牛奶的腥味,奶中的脂类含量低,很清淡。也不用担心喝多了上火。那时,我就喜欢上了水牛奶。
    今年终于等到水牛奶能够生产上市了。因为产量不高,奶水牛的挤奶周期也较之普通奶牛短,因此就更加难得。价格也就比一般的牛奶贵几倍。
     水牛奶还算是新生事务。虽然在广西也有人做这方面的产品,但因为某些原料来源的质量控制难,也看到网路上有对该产品的非议。所好的是,朋友的奶水牛场加工的水牛奶,第一重要的是保证奶源的安全性,无论是从水牛的养殖和配种,生产,都有严格的质量监管措施,并对挤奶和加工环节控制。鲜奶的容器,非一般的纸质或塑料包装,即使成本增加也用了易拉罐包装,以避免流通环节的污染和其他可能引起质量问题的意外。运输车也配备了冷藏车,保证运输过程的质量安全。
     不知道坚持喝一段时间的水牛奶,是否真的会“抗衰老”,抑或提高人体免疫力,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但他的浓浓的爱意,我是深深地领会。
     爱你,就给你喝一杯水牛奶。
     是我喜欢的方式。
 
注释:
     水牛奶,是水牛下的奶。
     不是黄牛奶。
     不是黑白花牛奶(普通牛奶)。
     也不是牛的“初奶”“初乳”。
     更不是添了水的牛奶,或者“水货牛奶”(统称假奶或劣奶)。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21287-622770.html

上一篇:哪些白果啊
下一篇:“已失去”和“未得到”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22 许培扬 刘立 陆俊茜 朱晓刚 廖晓琳 陈小润 曹聪 朱艳芳 张玉秀 严少华 李学宽 李天成 陈湘明 杨月琴 周素勤 平文丽 迟菲 庄世宇 李土荣 赵明 杨晓虹 fans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5: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