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校园里也有枇杷树

已有 3295 次阅读 2012-10-9 09:56 |个人分类:家人朋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校园, 枇杷, 丽君

     和丽君相识是在北京学习时,但和她交流较多,则是在延安时。
     每次的现场体验课,除了第一次是和上上在一起坐外,其他时间多是和丽君坐在一起。
     女人在一起是会讲悄悄话的。从女孩儿时代开始,女性就和男性不同。
     男人在一起喜欢谈事业,谈政治,谈女人。女人在一起却喜欢谈家庭,谈生活,谈学生,谈感情。
     有一次,我和丽君谈起教过的学生,和教过我们的老师,她告诉我,她常常在枇杷成熟的时候,请她的学生们到她家去吃枇杷,也很开心。
     华农的校园里也有很多枇杷树。最早的时候是有枇杷园的。我读大学的时候,枇杷园就在现在的新运动场的南头,而现在的学生宿舍荟园,曾是多么大的梨园和桃园啊!
     现在华农的枇杷树仅仅散见于行政楼旁边的红房子中间了。北苑的几棵,是后来栽种的,很少见结果。
     昨天步行去研究室。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步行去办公室和教室了。因为太远,走路的话至少要20分钟以上。加上路上可能遇到熟人和好看的风景,会不自觉地停下来。昨天我就几次停下来,一次是绕着广场上的银杏树,数了数有几棵是挂了果的。一次是观察广场上的那种开了黄花的那个什么植物,被一群一群的木蜂叮咬着吸吮着,当然,还有苍蝇和食蚜蝇。一次是在广场上的桂花树下站一会,被弥漫的桂香浸润着,一种幸福感也由心间升腾着。再一次,就是回来专门走在丹桂村,看那几棵高大的枇杷树,我想起了丽君,想象着她和学生在夏天啖食枇杷的温馨画面,想着问候她一声:可爱的,你还好吗?
     丽君有个美丽的网名叫“西溪”,我不知道是何来历。我知道她住在离西湖不远的地方。单从名字看,就很是优雅,很自然地想到一句歌词: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不过,在武汉的东湖附近,还真的有一个叫“水一方”的湖边咖啡屋,下次丽君有机会来武汉,我会带她去看看,“水一方”和“西溪”,看哪个更好更让她喜欢。
     可爱的,你说看我的博文是你的功课,这篇,你看到了吗?
     其实我想说,我想你了,你一定要好好的,一定要幸福哦!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21287-620595.html

上一篇:校园内的银杏树也有结果的
下一篇:孟山都诉鲍曼的专利诉讼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5 朱晓刚 陈湘明 李学宽 张玉秀 陆俊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8: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