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出游花絮】送行

已有 2842 次阅读 2012-7-2 09:10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出游

      如果按照本来的计划,这次黄山之行怎么也不可能在计划中。
      不记得是什么时候院里的女工委员兰老师给我电话,说校工会组织今年三八节评选的优秀女教工出去疗养休假,安排在黄山。我问了大概的时间,感觉自己那几天应该没有安排,就答应了。经费是采取三三制,学校出一部分,院里出一部分,自己出一部分。兰老师已经替我垫付了个人应该出资的部分。
      但出游之前,我因为刚刚开完课题的专家咨询会,需要总结;儿子的报考志愿也是这几天;系里正在申报一个人才基地的项目,我是协调人;20年同学聚会,我是班级联络人。很多活动,都是这几日完成。
      可最后我还是决定出游:我有那么重要吗?没有我,难道地球就不转?这些事情就完不成了吗?
      出游前一天安排专家咨询会的总结会;下午再次沟通了申报项目申请书的最后内容,移交给李主任最后把关;同学聚会找不到代理人只好请假(会议纪要里唯一缺席的人,还被记录在案了);唯有孩子的志愿填报,等晚上和爱人商量商量。
      我悄悄准备了出游的行李,就等爱人回来。他大约晚上8点多钟回来,我趁他心情好的时候,告诉他我要去黄山旅游的消息。正在开心的脸立马变了颜色:你这是通知我。你要去就去嘛,干嘛和我商量。
      这种反应我是早早就有心理准备的。既然决定去,就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包括他的冷色。我只好向他谄媚:俺也舍不得你们嘛。可这是工会活动,都报了名了!
      他脸色稍稍缓和些。我开始关心儿子的志愿:那么他报志愿,就委屈你了!
      这时候他露出自信:你不用管,包在我身上。
      可接下来,我知道他为什么不开心:等我回来的时候,他已经出差在外地了,三天后才回来。这么一来,我们至少要一周的时间不能见面。
      出行的早上,我早早就起来洗漱,再收拾收拾行李。一个背包,两个随身携带的小包。很简单。
      要从北苑北门走到西苑南门,大热的天,也够受的。距离虽然只有不到2公里,平时开车很短的路,可若用脚步丈量,也够累。
      我下楼的时候,他也跟着下楼。帮我背着那个有点重的背包。
      一路上,我像平时一样,拉着他的手。走到幼儿园后面时,我看四下无人,就悄悄亲了他一口。他要害羞地躲开。我哈哈大笑起来:老夫老妻,又不违法,你怕什么啊。
     他的心情也好起来,开始检讨自己。并安慰我:你出去就开心玩,不要想别的事情。注意安全。
     一直送到旅游车前,帮我放好行李,才去上班。一起同去的人,有只认识他的,有只认识我的。这次才终于将两人对上号:原来你们是一家子啊。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21287-588040.html

上一篇:凤仙花--少女的梦
下一篇:孤独的翱翔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8 李学宽 武夷山 曹聪 李志俊 陆俊茜 陈绥阳 刘立 jiagaof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0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