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纪念戎可

已有 5032 次阅读 2012-6-12 01:28 |个人分类:家人朋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其实我从来不想赶什么时髦,去纪念某某人。如果是一个科学网名人,利用这个名人写一篇博文也许会赚取一些点击率。但戎老师不算是科网名人。我甚至很反感用《纪念XX》这样的标题。但这次我让自己反感一次自己,就用了这个题目。
   因为这次博客大赛,我关注比较多的有两个人,一个是吴国清老师,一个就是戎可老师。
    关注吴老师是因为和他的一次打赌。结果他输了,欠我一顿茶,我天天去他的地盘看看他在干什么,有没有准备好请我喝茶的钱。或者,也想让他看见我留在他那里的影子,好让他记得,曾经输给我那杯茶。
    关注戎可老师,是因为他经常拍一些非常美丽的照片,做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的他,比别人有更多机会接触到各种野生动物。当然,他既拍动物,也拍些花花草草的植物。很多生物我都叫不上名字来,也激发着我对他研究的那个世界的好奇心。戎老师是一个非常有个性人,他对于动物保护有自己的看法。按说应该会赞同科网名人蒋科学老师的吃素观点,但他却是个相对理性的动物保护学家,是真正的因为了解动物而从事保护动物的一线科学家。他是真性情的人,为了听一场动物保护的讲座,打飞的来回京哈两地,就只为了去感受一下一些动保组织的活动。可自从清华回来之后,他发的照片和博文少了。之前因为对科学网博客大赛的规则了解不够,参加了大赛,其实戎老师还是很有实力的,我注意到关注他的人不少。但他却强烈要求退出了博客大赛,甚至采取了删除博文的方式退出。高考前一天,戎老师还推荐我的博客,并预祝我的孩子高考顺利。但之后,他就彻底删除了自己的博文,毫无声息地离开了科学网。没有写一个说明或者声明,是休博,还是彻底离开科学网?
    也许很多人会忘记他在科学网带给我们的知识和快乐,但我会记住他。也许有一天我们会在某个地方再相见。我会期待着。
    这次博客赛,收获了很多。其中一样就是博友间的友谊。有不少好友就是在博客大赛期间加的我,我很少主动加谁为好友。昨天,我第一次加了著名的女色友YX老师,成为真正的秀粉,我想,其中有一个原因,就是看秀老师的美丽的色图,可能会让我想起戎老师吧。
     如果戎老师看见这篇博文,请接受我的祝福,和对您的感激。感谢您对我这些日子的支持和关注。我想会有人和我一样,想念您的!无论如何,请您忘记那些可能给您带来不开心的事,只记住美好,正如您的镜头一样。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21287-581212.html

上一篇:我将外宾关在宾馆里不准他们出门
下一篇:焚烧麦秸的思索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12 陈安 曹聪 吕洪波 蔣勁松 刘立 朱晓刚 史智才 吕喆 陆俊茜 anonymity yxh3161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23: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