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幸福的流浪猫

已有 3334 次阅读 2012-5-3 15:1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能力, 通道, 如何, 老鼠, 小区

那天,散步回来,穿过进入北苑小区的那条通道时,一只野猫突然从山上跑下来,跳到我的身上,我本能地喊一声"妈呀"!

猫跑远了.

心依旧是突突地跳,紧紧地抓住他的手。猫来得太突然,以至于他也没有及时的反应.

可能这是一只正在被公猫追赶的母猫,她估计是不满意他的表现,要逃得远远的。慌不择路,于是跳到了我的身上,把我当作跳板,化解了险情。

小区的流浪猫很多。

这天,我从外面回来,看见一只流浪猫正悠闲地在树林间漫步。

她的身上很脏,灰蒙蒙的一身土,可她依然优雅地踱着缓慢的步子。她是不是怀孕了?我欣赏她的优雅,这样的闲适让人嫉妒。

散步的猫虽然脏,但看起来她是那么的快乐。至少,没有其他猫逼着她做什么,也没有猫要她如何如何,吃什么喝什么都靠自己慢慢找,找不到无非是饿一顿,活一天,快乐一天,自由一天。

她在这个校园流浪着。人聚居的地方,总有一些被人认为的垃圾丢出来,越来越丰盛。只要愿寻找,总可以找得到吃的。偶尔还可以上山找老鼠吃,山上的老鼠也不少。还有一些鸟儿,那些瘦弱的留鸟,飞不动了,或者因疾病丧失了飞翔的能力,她也可以饱餐一顿。

真羡慕他们。虽然生命很短暂,但无须谄媚谁,也没什么猫责。发情了就交配,怀孕了就生下来。小猫们渐渐长大也渐渐独立,也会加入这个流浪的队伍.自由自在地生活,不用上什么培训班,也不用参加考试,更不用担心职称官位。

捕食的技能是天生的,有些技能通过一些训练可以得到。活不下去就死,也没什么猫为她悲伤,适者生存,自然的选择。

若有一天,能够象猫一样去流浪,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

也一样活着,只不过是换一种方式罢了!

没有验证过的生活方式,总是那么有魅力,吸引着我想象。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21287-566501.html

上一篇:一只苍蝇的死(外一篇)
下一篇:读书笔记:孟山都对知识产权的保护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5 金小伟 刘进平 邓旭坤 刘立 王春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