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快乐的时光总是飞快(赵宗豪)

已有 3565 次阅读 2020-6-10 09:16 |个人分类:教与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快乐的时光总是走的飞快,在华农跟随刘老师学习的时光便是如此,回首往昔一切仿如昨日。我是在春日成为刘旭霞老师的学生,尽管那天下着小雨,但是内心晴空万里,没有竹杖没有芒鞋也是心如快马。初入刘老师门下,对于刘老师的研究领域比较陌生,总是担心自己能不能跟上团队前进的步伐,庆幸的是刘老师给了我充足的时间去学习,去追赶,总算跟上了团队的脚步。越接近刘老师越能感受到刘老师的伟大与可爱,也许在不了解的人看来刘老师可能略显威严,但你若能近距离地接触,便会发现刘老师的平易近人。刘老师总是鼓励我去自发学习,对于我的想法无论幼稚与否总是积极回应,耐心解释;而且还常常带着我们参与各种学术会议,去感受学术大咖的现场争鸣,了解学术前沿问题。对于学术论文的写作,刘老师比我自己还上心,题目的拟定,标题的设置,资料的搜寻整理都离不开刘老师的指点,事实上不仅仅是学术论文,但凡我学术素养的一点提高,都离不开刘老师的指导和帮助。除了学术上无微不至的帮助,刘老师在生活中也和我们保持了密切联系,荟园食堂聚餐已是一种常态,这种经常性的聚餐极大的拉近了师生之间的感情,让在外求学的我感到温暖。多少年后,所学知识可能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模糊,但刘老师对我的帮助和爱护却不会磨灭,相信那些常回来看看的师兄师姐必然也深怀着如我一般的对刘老师的爱与感激。

若将刘老师视作我研究生生涯的指明灯,那么张燕教授、王德强副教授、裴敬伟副教授、万志前副教授、熊晓青副教授、周帮扬副教授、王虎副教授、尚清副教授、魏佳容副教授、程宇光副教授、杨瑞副教授、刘晓丽副教授、汤建华老师、张迎春老师、汪再祥老师将是我研究生生涯的点点星光。与刘老师相比和这些老师接触的次数有限,但通过各位老师所讲授的课程也能充分感受到各位老师深厚的学术功底和高尚的师德,而且在毕业论文的开题、中期和最后的答辩环节各位老师也都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星光虽远但亦明亮!

求学之路漫漫,除了灯光的指引和星光的守护,同门的陪伴必不可少。感谢已经工作的银圆圆师姐、王琪师姐、周燕师兄、周天盟师兄,还有许多已经工作多年的师兄师姐,有的和他们可能仅仅是打了个照面,或者只是在整理资料文献的时候看到过他们的名字,但他们那种勤劳能干的精神一直在我们师门内部传承,使我感到团队的力量和温暖。尤其要感谢银圆圆师姐,在论文写作遇到瓶颈的时候,我多次向圆圆师姐请教,师姐每次都很认真的对我的论文进行了阅读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对于冯冠南的感谢自是不用多说,在我看来冯冠南简直扛起了我们师门我这一届的大旗,而且正是在我对求学之路感到迷茫的时候,冯冠南给了我莫大的帮助,使得我坚持走完求学路!祝坤宇师弟、秦宇师妹、阮翔师弟和李欣师妹等新生力量的加入也使得我们师门的组成更加多元化,你们对学习、科研和生活的态度也深深的鼓舞着我,助我前行!感谢同门的陪伴,正是你们求学之路才多姿多彩!

还要感谢的是我可爱的同学们,感谢光清、淡雅、小武、庆国、宝珠、李男、和晓波,大家一起走过了南湖、走过了桃园、走过了人文楼、走过了农业法年会,今天要一起走出校园,开心的时候有你们,不开心的时候也有你们,衷心的感谢一路有你们,在此要特别感谢小武同学对我毕业论文格式的修改!富博师兄、兰馨师姐、卢泉师兄、时润哲博士、庹娟同学、赵雯同学也感谢你们的鼓励和帮助,虽然大家相聚不久,可与你们的每次相聚仍历历在目!尤其感谢富博师兄,对我的论文提出了不少的修改建议,而且还对我的工作也十分关心!

最应该感谢的还是我的家人,正是你们的默默付出和支持我才能无忧无虑的在学校学习,是你们把生活的艰辛挡在了学校外面,使我可以全心全意的学习!虽然我们也会有观点相冲突,但这丝毫不影响你们对我的爱和支持。随着阅历的增长,才终于明白大爱无言,你们对我的爱和支持胜过千言万语!我爱你们,我爱我的家人!

一段旅程的结束是另一段旅途的开始,离开校园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结束,而是到了更为广阔的天地里学习并实践!怀着对知识的渴望、对生活的热爱出发!

赵宗豪  于河南省汝州市

二零二零年夏


IMG_20190722_090901 (2).jpg

冯冠南和赵宗豪,2019年8月宁夏吴忠市中国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年会合影。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21287-1237224.html

上一篇:2020年的不平凡每个人都深有体会
下一篇:那年今日
收藏 IP: 122.205.81.*| 热度|

8 彭真明 郑永军 夏炎 杨正瓴 朱晓刚 李学宽 晏丽红 徐向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