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法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uxia126

博文

还有人惦记我的博客更新

已有 2348 次阅读 2020-5-13 16:3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一大早,邓亚在刘家庄发消息,感慨去单位太早了,热了小笼包,泡了咖啡,点开了刘老师的博客,惬意的提前的半小时,可以治愈一整天。

      我说我很久没有更新博客了,你点开的是哪个博客呢?我曾经有好多博客,除了科学网的博客,还有天涯博客,搜狐博客,新浪博客。可惜,除了科学网和天涯,其他博客我连密码都不记得了,原来留的找回密码的邮箱,也被我抛弃了十几年,也丢失了密码。丢了就丢了吧。无论是邮箱还是博客,都不过是曾经在网路上跋涉过的脚印而已。既然不回头,何必在意那曾经遇到的人和事,何必再回忆那无论是快乐还是忧伤的网事?

     邓亚说:老师你没看出我是在催更么?

     我说:我现在是老年心态,表达的欲望少了。

     邓亚回复:“记录”这件事,我觉得很美好。

     熊菲说:刚一口气看了三篇。

     他们是鼓励我记录,继续写。记录这件事,是为了谁呢?如果真是能让关心关注的人开心,也许是值得的。

     所谓价值,就是有用。那么有人看,就说明有人关心,对关心关注你的人来说,你的记录,就是有用的信息。

      邓亚和熊菲都是我指导过的研究生,分别在不同的城市生活,不同的岗位工作。都是毕业十几年了,都成了孩子他妈。以前和学生在一起的时间多,一起吃饭,一起开会,一起调研,一起读书,甚至还一起去旅游。关系很亲密,真的像是一家人。上次和邓亚见面,还是三年前去杭州,我们在西溪湿地公园,故意制造偶遇,两拨人,各拿着手机,开着共享位置,终于在西溪的那个“佛”字附近相遇了。很好玩,像在捉迷藏。和熊菲最近一次见面是去年的夏天,当时农业部要我完成一个修改法律的调研。刚好听说熊菲当了镇长,就去了她所在的镇,看了他们镇的茶叶生产,中药材生产,和畜牧业养殖情况,也了解了种植大户的情况,收获颇丰。那天下着大雨,我带了几个老师和学生,自驾过去的。在她那里还吃了很好吃的农家菜。

       这些事情,如果不是今天的这个消息,也许会一直留在脑海里,没机会翻出来,其他人也不知道。今天写出来,也许读者的你也知晓了。你是怎么样的心情和想法,我也不知道。不过,提到名字的两个当事人,看得这段肯定会会心一笑:下次的相遇会是什么时候呢?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21287-1233025.html

上一篇:开学似乎无望
下一篇:武汉市全民核酸检测体验
收藏 IP: 27.17.118.*| 热度|

21 武夷山 夏炎 杨正瓴 郑永军 冯大诚 徐长庆 陈有鑑 徐耀 李学宽 朱晓刚 彭真明 晏丽红 姬扬 曹建军 虞左俊 宁利中 戎可 刘欣 刘光银 王德华 邹桂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