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国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jianguo531 聊聊感触、搞点学术、发发牢骚

博文

新年随笔

已有 3412 次阅读 2014-2-13 20:36 |个人分类:往事回顾|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工作, 班主任, 2013

今天翻看自己的科学网博客,最近的一篇还是13年12月写的,距现在已经两个多月了。并不是自己不想写,主要是因为这两个月来所有的一切对我的压力太大,也让我对一些事情有了新的看法和认识,自己也是摸不着头脑,也没有下笔的信心。本想着在13年12月份底写一篇回忆博文,算是对自己开博一年来的一个总结和回顾。后面也只好作罢,思绪的混乱简直无法写下去。

春节期间,邮箱就没停止过响,好多事情等着去处理,本来准备年后初九回南京的,但是很巧的是初九早晨发烧连床都起不了,没办法只好先挂水延后两天初十一回南京。回来这两天一直在忙改论文,身体还没恢复,嗓子还在疼,咳嗽依旧。今晚有点吃不消了,坐下来想想事情,想想这一年来自己的历程。今年最开心的是回老家见到了自己的高中班主任。十年没见了,从我高中毕业就没怎么联系过,看到老师的那一刻真想冲上去跟老师拥抱一下。我还清晰的记得老师在高考复习最后的阶段的一个晚上,把我们几个人从床上叫出去,为的就是递给我们一袋他亲自给我们买的酸奶;我也清晰的记得在我们深夜睡熟惊醒之后看到老师静悄悄的背影。老师一点也没变,还是胖胖的,还是白白的,还是喜欢穿西服,还是喊我建国。变的是我们大了,有的有孩子了,做父亲了,有担当了。我还清晰的记得我们高中毕业最后一次聚餐的时候,临散前老师端着酒杯跟我们说,你们到哪都是我的学生,我以你们而感到自豪,我的酒量很大,希望大家以后经常找我喝酒。那一晚我喝多了,吐了,这次我又吐了,醉了。

今年回老家和弟弟去爷爷奶奶的坟头烧了香,磕了头,本想着把自己给爷爷写的悼文烧给他,无奈家里没有网络没法打印出来,只好捡主要的说给他老人家听,希望爷爷奶奶在那边一切安好。这一年是我最忙碌的一年,这一年前半年都在野外采样和回校做实验的过程中度过,下半年写论文,开题,很累很充实。学校的事情也小有进步,获得了国家奖学金,自己的第一篇2区的论文也即将发表。但是最为苦恼的还是工作,找工作确实很难,碰了一鼻子灰,真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具体的遭遇留着下一遍博文再续吧)。由于工作迟迟定不下来,我可能要面临延期的境地,也是想自己在接下来的2014年能尽量多出点paper,即便出去找工作也会有点底气。新学期继续努力吧,希望马年我可以一切顺利!

希望和我一样处于毕业季的同志们新的一年都有好运,加油!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19327-767239.html

上一篇:一个很特别的博士论文致谢
下一篇:“垃圾论文”的另一种看法
收藏 IP: 114.212.127.*| 热度|

2 陈理 李明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