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容德乃大,无求品自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dh 谈生物、聊教育、记录生活

博文

在南非才知道的一首很动听的歌

已有 6677 次阅读 2010-5-6 23:14 |个人分类:走南闯北|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九百万辆自行车

(Katie Melua)
在南非才知道的一首歌
 
国际鼠类生物学和管理会议在南非的布隆方丹市召开。在北京的春天该到但迟迟没有到的时候,我们到了已经是秋天的布隆方丹。今年的6月南非将举办足球世界杯,布隆方丹也是一个举办城市。在约翰内斯堡就已经感觉到了大赛前的安全保障和服务措施,志愿者很多。一出布隆方丹机场,就看到了巨大的足球矗立在眼前。
 
会议开幕那天,到秘书处咨询事情。一位会务组的和蔼的妇女问我来自哪里,我说中国。她又问中国什么地方,我回答:北京。她很兴奋,夸奖中国举办奥运会的成功,说特别希望到中国看看。然后,她说现在南非有一首歌很流行,名字好像是“There are nine Million Bicycles in Beijing”(北京有九百万辆自行车),问我知道不?我摇头说没有听过。她陶醉地说这首歌非常非常好听。我就记住了歌的名字,回头记在了记录本上。
 
回到北京,杂事一忙,忘记了这件事。学生让我讲讲南非会议的事情,在翻阅记录本的时候,发现了这首歌的名字。今天到网上一搜,还真是很流行。歌名是“九百万辆自行车 Nine Million Bicycles”,这首歌的第一句歌词是“北京城有九百万辆自行车 There are nine Million Bicycles in Beijing”。仔细看歌词,似乎与中国、与北京没有多大的关系,只是借助北京有九百万辆自行车这个事实,讲述一个爱情故事。据介绍,这首歌是一位祖籍是格鲁吉亚现在定居英国的叫Katie Melua姑娘演唱的。由于歌词中有了Beijing,由于北京有上百万的自行车,相信很多人会喜欢这首歌的。
 
**************
九百万辆自行车
 
北京城里有九百万辆自行车
这是个事实
我们无法否认
就像我会爱你直到永远
 
我们离时间尽头有一百二十亿光年
那只是个猜测
没人能说那是真的
但我知道我会永远跟你在一起
 
你的爱天天都温暖着我
别说我是个说谎者
要相信我所说的一切
 
这世上有六十亿人
差不多
这让我感觉很渺小
但你是我最爱的人
我们站得很高
能看见全世界
而且我从不厌倦
你所给我的爱
 
北京城有九百万辆自行车
这是个事实
我们无法否认
就像我会爱你到永远
北京城有九百万辆自行车
而你也知道我会爱你到永远
 
Nine Million Bicycles
 
There are nine million bicycles in Beijing
That's a fact
It's a thing we can't deny
Like the fact that I will love you till I die
 
We are twelve billion light years from the edge
That's a guess
No-one can ever say it's true
But I know that I will always be with you
 
I'm warmed by the fire of your love everyday
So don't call me a liar
Just believe everything that I say
 
There are six billion people in the world
More or less
And it makes me feel quite small
But you're the one I love the most of all
 
We're high on the wire
With the world in our sight
And I'll never tire
Of the love that you give me every night
 
There are nine million bicycles in Beijing
That's a fact
It's a thing we can't deny
Like the fact that I will love you till I die
 
And there are nine million bicycles in Beijing
And you know that I will love you till I die

 

收听链接:http://www.yue365.com/getgeci/2830/53655.shtml

(相关信息来自网络,致谢)





(布隆方丹机场外的大足球)



游记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1757-320782.html

上一篇:纪念我的一位大学同学
下一篇:年轻人不要太现实了—对研究组新生入学感想的评语
收藏 IP: .*| 热度|

8 陆俊茜 曹聪 钟炳 李宁 苗元华 张天翼 魏玉保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