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容德乃大,无求品自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dh 谈生物、聊教育、记录生活

博文

我有一个梦想

已有 5281 次阅读 2010-2-14 16:17 |个人分类:个人随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梦想

 

大年初一,先给各位拜年!

各位博友新年好!

 

我有一个梦

(王德华)

 

我有一个梦想,

知道这是一个不可能,

却一直做着。

 

我梦想,

科研人员生活安逸,兢兢业业;

教授们神采飞扬在讲台上。

 

我梦想,

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尽职尽责,

丰衣足食,其乐融融。

 

我梦想,

勤劳的农民能真正快乐生活,

能真正享受几天幸福的日子。

 

我梦想,

孩子们不再睡眼朦胧,

朗朗的读书声和灿烂的笑脸。

 

我梦想

温暖的阳光下,绿色的草坪上,

孩子们在快乐地疯跑着,狗儿在后面跟随者,

大人们坐在草坪上开心地聊着,

时不时与路过的行人友善地致意着

 

我梦想,

我的学生们每天能哼着小曲进实验室,

满面春风,青春四溢。

不为生活所累,不为论文所忧。

 

眯着眼睛数着,

那些多彩的梦。

… …

 

我知道

这只是一个梦想。

 

我也知道,

这个梦还会做下去。

 

(王德华 写于2010.1.262.14修改)

 

 

*****************************

转载一首美丽凄凉的诗。

忧伤的今天

闾丘露薇 2010-02-09

 

原本以为,

在众目睽睽之下,

应该会有转机,

至少那些错误不会一犯再犯,

但是,

我错了,他们并不在乎.

 

原本以为,

每个人都会有良知,

都会有所敬畏,

于是会有所收敛,

但是,

我错了,因为他们并不在乎。

 

虽然已经明白,

好人未必一生平安,

但是总是忍不住一而再,再而三的想像,

总会有一次例外?

最终,又是一次失望。

 

依然恐惧,因为无法畅所欲言,

似乎失去了写字的勇气,说话的力气。

 

不过,忧伤只在今天,

明天,

恐惧会因为今天再消失一点点。

一次又一次,

一点又一点。

 

博主说明:不管这首诗是在什么背景写出的,读着很感慨。很美、很凄凉、很无奈。贴着这里,只是因为喜欢。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1757-295029.html

上一篇:儿时春节的一些美好记忆
下一篇:在以色列求学的那个中国男孩
收藏 IP: .*| 热度|

22 王晓明 李小文 郑融 王琛柱 陈绥阳 王号 陈国文 刘立 刘颖彪 柳东阳 刘玉仙 张天翼 蔣勁松 陈伟 李学宽 郭桅 李永丹 齐霁 虞左俊 侯振宇 zdlh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