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容德乃大,无求品自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dh 谈生物、聊教育、记录生活

博文

推荐几首感人的诗:我们不哭、去天堂的路

已有 7308 次阅读 2008-5-17 16:38 |个人分类:汶川地震|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我们不哭
李克寒
我们不哭。
多少父母兄弟姐妹身上还压着石头啊,
此刻,等着我们抢救。
有钱的送钱,有力的出力,
我们是震不垮、压不倒的民族!
跌倒了,爬起来 —
我们的灵魂从来未被灾难征服!
 
我们不哭。
山南海北都伸出了大手!
我们不是无助。
在这个春天里,到处都是温暖。
亲情、人情、友情拧成了一根神经 —
要什么送什么,
汶川、都江堰、成都 —
挺住! 挺住!挺住!
 
是的,我们不哭。
眼前是废墟,明天又是一片锦绣!
我们生来就一无所有,
丢失的,就丢失了吧,
我们还有双手!
只要我们活着,
希望就在前头!
 
(科学时报 2008年5月16头版刊登了转业军官军旅作家这首催人泪下、感情澎湃
****************************************************************
下面这首诗是网友Guest 推荐的,谢谢!

写给遇难孩子们的诗

作者:佚名

  孩子
  你睡的真甜
  爸爸的嗓子已经发不了声
  不用再把你唤醒
  孩子
  你睡的真香
  妈妈的眼睛已经流不出泪
  不用再把你惊扰
  孩子
  妈妈吻你血染的脸
  爸爸握你冰凉的手
  我们一起上路
  去天国
  昨天的欢笑
  昨天的烦恼
  昨天的回忆
  都已经消失在塌陷的家屋
  爸爸在前面背着你
  妈妈在后面托着你
  天国路也不好走
  为了更美的山川
  为了更好的家园
  我们不怕黑夜漫长
  我们不怕道路泥泞
  我们一起去天国
  去来世
  做更强的爸爸
  做更柔的妈妈
  做更乖的孩子
  因为
  活着真好
  为了活另一次
  我们不怕千辛万苦

 (转自凤凰)
**********************************************
网友“红了眼眶”推荐的一首诗,谢谢!

去天堂的路
(没查到作者)
 

孩子,快
  抓紧妈妈的手
  去天堂的路太黑了
  妈妈怕你碰了头
  快,抓紧妈妈的手
  让妈妈陪你走
 

 妈妈,怕
  天堂的路确实太黑
  我看不见你的手
  倒塌的墙把阳光夺走
  我再也看不见
  你柔情的眼眸
 

 孩子,你走吧
  前面的路
  再也没有忧愁
  没有读不完书
  和爸爸的拳头
  但孩子,你要记住
  我和爸爸的摸样
  来生还要一起走
 

 妈妈,别担忧
  天堂的路虽然有些拥挤
  但这里有很多的同学和朋友
  每一个妈妈,都是我们的妈妈
  每一个孩子,都是妈妈的孩子
  没有我的日子
  妈妈,你把爱给其他活着的孩子吧


妈妈,你别哭
泪光照亮不了我们的路
让我们自己慢慢的走
我会记住你和爸爸的模样
记住我们的约定
  来生我们还要一起走!

********************************************

妈妈,我告诉你一句话

(转自新浪网友)

妈妈, 我告诉你一句话:

  我走了你就看花,

  看那花儿多漂亮,

  就像我的脸庞一样。

  妈妈, 我告诉你一句话:

  我走了你就看花,

  看那花儿多鲜亮,

  就像我的眼睛一样。

  妈妈,我告诉你一句话:

  我走了你就看花,

  看那花儿多茁壮,

  就像你给我的躯体一样。

 

妈妈,我告诉你一句话:

  我走了你就看花,

  看那花儿多芬芳,

  就像我爱你的心一样。

  妈妈, 我告诉你一句话:

  我走了你就看花,

  看那大地上百花齐放,

  他们就像活着的我一样。

  妈妈, 我告诉你一句话:

  我走了你就看花,

  千万,千万不要把我牵挂,

  我要你的容颜和花儿一样。

  我的好妈妈!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1757-25636.html

上一篇:捐款不是道德竞赛,是一种心灵的慰籍
下一篇:地震第六天:更多的感动,更多的担心
收藏 IP: .*| 热度|

1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