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再投诉两封挂寄被天通苑邮局无辜退回

已有 3528 次阅读 2015-1-6 07:29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09)|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再投诉两封挂寄被天通苑邮局无辜退回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516发布

 

昨天获悉,我们的两封挂号信被无辜退回了,而事前我们一无所知。

红楼梦研究所的T打来电话说,11月中寄到我们家(:地址一点没错)的《红楼梦学刊》2014年第6,被退回了,是怎么回事?老伴告诉她,因为邮局收到挂号后,既不通知,也不留条,更不送上门来,如果不告诉我们挂号条,凭条到邮局询问,否则是石沉大海的,所以被退回是顺理成章的事。你要到邮局问个究竟,他们一定回答是“你们家没有人”,天哪,我们这两个月恰恰是在北京的。

 

昨天上午,我收到中山大学梁碧莹教授的电子邮件,信中是这么写的:

******************

黄老师:

   我于去年1124日把我的新作《美国人在广州》一书寄给你,寄“北京天通苑东一区(博主按:这里将具体地址略去)室”,今天退回广州。我干脆寄到你们学校算啦,肯定能收到。见信后请把该寄的地址告诉我,以便再寄。祝你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梁碧莹

我回了一封电子邮件写道:

碧莹:

你是挂号还是普通邮件,这里邮局极其不像话,多个挂号被退回,地址没有错,他们既不写条通知,也不电话通知,或者送上门,到时候退回了事,你要是不告诉我,我还不知道有这本书,你能否告诉我退回的书邮局是怎么写的,方便的话,照相寄来,找他们说说理,已经是好几次了。

安年

                   

按说,即使挂号信没有人收,也不到一个半月时间怎么这么快就被退回了呢,让百思不得其解。天通苑邮局的服务为何如此损人不利己,又为何一再出现这样令人难以置信的服务,实在令人费解。

昨天,我还收到中新社海外中心小舒编辑的电子邮件,信中写道:

 

黄老师,

您好!新年快乐!

我是中新社海外中心的小舒,前日已经向美洲编辑部申请了《侨报》纸质版的报纸,今天已经邮寄到社里。请问您是否方便透露地址,我给您快递过去。

 

我回信道:

如果邮挂 请告诉我挂寄号码, 否则邮局不通知我,又不送,我不知道,不去问,收不到;

如果普通邮寄, 那么有时不知是否寄到;

如果通过顺风等快寄,则最保险,且送到家。

 

顺便提到,前几天五邑大学梅伟强教授来电话告诉我,《江门日报》给我寄了一份他写的评论我的台湾版《道钉,不再沉默》的书评收到了吗?他不说,我还真不知道,而我直到现在还是没有收到。像这样的邮件让人成天担心收不到的邮局还能叫为人民服务的邮局吗?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15-856810.html

上一篇:倡导学术资源共享
下一篇:约翰·W.霍奈尔,加利福尼亚农庄主证词
收藏 IP: 1.202.2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