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和邓蜀生先生合影在我家

已有 3481 次阅读 2010-5-28 18:22 |个人分类:学术问题研究(10-11)|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合影, 邓蜀生先生

和邓蜀生先生合影在我家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0528日发布

 

        在我国美国史研究会起奠基和开拓作用的老一代专家中, 德高望重的邓蜀生先生以研究家和出版家集于一身而闻名出版界和美国史学界,他为人民出版社和中国美国史研究作出了无可替代的杰出贡献。

 

        最近人民出版社辛广伟总编辑通过邓先生希望人民出版社和我国美国历史学界的专家学者建立新的广泛联系与合作,以推动中国的美国史和美国问题研究出版工作的普及与提高。邓先生几次和我通电话传达这一意向,并希望通过我牵线和美国学和美国史学术界学者取得广泛联系与沟通。我和前美国史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大学长江学者李剑鸣教授,现任美国史研究会理事长、厦门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王旭教授,中华美国学会秘书长、社科院美国所副所长、《美国研究》主编胡国成研究员,以及南开美国研究中心的同行等,通过当面交换和电子邮件沟通,对于人民出版社作为我国唯一一家以政治性、理论性、公益性的事业单位出版社,极大关注美国历史和美国问题的出版高度赞赏,希望加强联系和沟通,推动专业作者队伍和出版社之间的密切合作,促进美国问题的出版,以满足不同对象的广大读者的需求。为此应辛广伟总编辑之邀,约定今天上午我到人民出版社和部分业务部门负责人见面。

 

       我和邓蜀生交往多年,少说也有31,上世纪我住北师大期间,他来过北师大和我家。但是我在天通苑的住地,他从未来过。令我没有想到的87岁高龄的邓先生这次以来天通苑我家顺便看看为由,请人民出版社老干部李处长由南小街人民出版社驱车,老邓随车前来我家。他虽拄拐杖,但精神抖擞,进门坐了一会儿随后再一起前往人民出版社参加见面会。老邓亲顾寒舍,陪我去人民出版社和几位负责人见面这件事似乎具有象征意义,表明人民出版社领导对推动美国历史和美国问题图书的出版,具有极大诚意和高度重视,这无疑为我国美国历史和美国学研究界传达了一个令人鼓舞的信息。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15-329730.html

上一篇:红楼梦、红学词条(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
下一篇:史家风范 作家文采——我心目中的唐德刚先生(学刊版)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