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文化开的老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Soliton contact me: scwen@hnu.edu.cn

博文

老刘是个好收发员

已有 6177 次阅读 2010-5-15 11:03 |个人分类:无所事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好人, 刘全慧, 国外来信, 收发室

老刘,也就是咱们的刘全慧同志,物理系的教授。

我跟老刘碰面基本上是在路上。我住在物理系旁边,但在离我家有十七八分钟路程的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工作。我不知道老刘住哪,但我们上班或下班有一段相向而行的路程,所以我们有相遇的机会。不知是否有缘,有时我深更半夜回家,也能在必经之路上碰到他;此外,我这人没什么爱好,只想呆在办公室,所以周六周日和节假日也往办公室溜,也时常碰上他。

今天是周六,早上在去办公室的路上又碰上老刘了。他正站在一个十字路口跟两位同学,是女同学,谈笑风生。见老刘有这等好事,我就不打扰他了,绕过去了。可没走两步,老刘叫我了,唉!双春,这儿有你的信,国外来的,是我从垃圾堆里捞出来的。我诧异,我的信件怎么会跑到物理系去,还落在老刘同志手上。我接过信,说谢谢他,发现他手上还有一大摞的信。我这还有一大堆呢,收发室将国外来的非挂号信件都当垃圾扔一边了,我学雷锋,将它们拈出来了,还要一封封送呢。我表扬老刘:你不是学雷锋,你就是雷锋,比雷锋还雷锋。

跟老刘相比,我就惭愧了。类似事件我就几乎没有意识。我院办公楼的大厅里有一个大盒子,里面装满了被收发室认为是垃圾的信件,因收发同志基本不识洋文,所以非挂号的洋文信件基本上躺在那个大盒子里,自己去淘去。经常有老师和同学帮我淘出些信件,但基本上可看作是垃圾,说明收发同志的处理是对的。今天老刘同志给我在物理系淘出的信件可就重要了,是我今年8月份去美国San Diego参加SPIE Optics and Photonics 2010会议的邀请函,办签证需要,之前我被会议主席Allan D. Boardman, Nader Engheta, Nikolay I. Zheludev and Mikhail A. Noginov邀请在Metamaterials: Fundamentals and Applications III会议作邀请报告。

不知学校收发室是否招人。经考察,老刘同志做收发工作看来是最合适的,一是懂洋文,业务过关;二是热心,胜过雷锋;三是责任,一定要送到你手上。是故,我竭力推荐老刘同志到收发室工作,兼职也行嘛!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412323-324683.html

上一篇:不要说自己基础不好
下一篇:基金和论文评审:审判萨达姆与审判文强
收藏 IP: 119.4.252.*| 热度|

9 王伟 武夷山 马红孺 陈列尊 金小伟 苗元华 李志俊 侯成亚 任益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