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意田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wwl

博文

关于自我

已有 4792 次阅读 2011-10-5 00:2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分享

      大学的好友北上取道杭州,来学校小聚,却因自己忙于上课不能周至,住宿坎坷,饭菜清淡低廉。却未想,好友以己之能动性,在两天内,把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逛了个大概,骑着我的自行车周游西湖,还和我们一起去听了将近一天的课。这样的成果是可以让人去小小羡慕一下的,但让我觉得值得学习的是——好友的主动奋发、好学!在客观条件不佳的情况下,自我的能动性该是关键之所在,好友,充分利用了他所能利用的资源,在逛校园时,用相机记录了他的行迹,并且在我的引导下去了校园里更多未去的地方;用我们上课的时机,去感受了一下这里的课堂教学;以我的师姐提供的杭州地图和我提供的自行车,骑车去了西湖,然后在我的实验室中度过了其中一个晚上,将住宿成本尽可能的降低。故而站在他的角度上看,他因该较为满意自己的所得,至于我的地主之谊未能尽好,是我需要检讨的。

       在离去的时候,他留下了一本书给我,书名——“遇见未知的自己”(作者:张德芬)。说句实话,我刚开始的时候,有些不在意,因为在大学里我曾看过关于佛经的一些哲理,大概了知——“反观自鉴,明心见性”这样的术语。但在我进一步翻看时,我决定应了朋友的好意,留下书本。我用快餐式的阅读方式在一天内将其读完,摘录本书中的一些语句以及自己的总结(蓝色部分)和大家分享。

      本书的核心思想寻找真我,学会爱,获得内心持久的喜悦与和平

语句摘录:

  1.对别人多余的担心是最差的礼物,不如顺其自然,予以祝福!
  2.我们人会受苦的最大原因,就是抗拒实事。而事实大如天!!!无论你的选择是什么,都不需要负面情绪掺杂在其中,臣服于已发生的事实,不逃避、不抱怨,全然的去经历它。臣服的好处,当你接纳了当下,不徒然浪费力气去抗争的时候,事情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转机出现,你才发现原来的挣扎真的是白费力气。臣服的两个层面,第一层,接受事实;第二层,接受你因事件衍生出来的情绪,不要与它抗争。
  3.在接受了生活中这么多的应该和理想,我们于是产生了很多的信念、价值观、态度、标准来约束自己,也来衡量、批判他人。这就是我们每日所思所想的基础,可是我们从来不去监测我们思想的正确性。
  4.A(事件)→B(信念,想法)→C(结果)。这是情绪产生和自我对事件评判的映射过程。
  5.当你真心想要一样东西的时候,你身上散发出来的就是那种能量的振动频率,然后全宇宙就会联合起来帮助你达到你想要的东西。
  6.维持一个观察者的意识,看着你的这些负面情绪,不要批判,带着爱的觉知,在你的心口处迎接他们。特别去感受那个小我被贬低、缩小的感受。只要你去允许小我的缩编,你的内心空间会因此而扩大。记得,去允许,然后放下!
  7.在你的梦想未实现之前,请带着感恩的心前行,在你的梦想实现之后,要把你的成长和祝福跟所有的人分享,因为分享就跟感恩一样,分享出去的越多,你收回的就越多,那份积极的能量磁场会创生更美好的未来。
书本小结
      身体是本我所依附的,故而需要你用运动去加强它;情绪是客观投射于主观后的阴阳评判,唯有臣服才能释放;思想是你自我升华的结晶,需定静来创生;身份认同产生于社会给你的综合映射,它会架空你和本我的连接,故而需要你的“觉知”,并要用不停的正面思考来创造、显化你所想要的事物。
      很好的一本修心书,我建议大家可以去读一下,更多的信息可以关注网站:内心空间http://www.innerspace.com.cn/f/index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98421-493329.html

上一篇:聆听施一公
下一篇:暑假采样散记——川
收藏 IP: 60.12.143.*| 热度|

4 唐焰 罗帆 赵美娣 张奎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