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不用智能手机,什么都做不成了

已有 3245 次阅读 2019-4-25 18:0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去年还是什么时候我介绍过海大北门的某饭店推出手机扫码点餐,你没有或不用智能手机,饭都吃不了。

今天去某办税机构发现,没有或不用智能手机,连税都交不了啦!

一大早,我去办税大厅,问前台人员:那里可以叫号?

前台人员说:用手机微信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身份验证后才能预约交税。

一听这话,一种无名业火腾的就上来了。责问道:你这是什么事?没有或不用智能手机,税你都不让我交了?为什么要搞得这么复杂?原来叫号排队挺好的,为什么要扫码,还要关注微信公众号,还要预约。我最讨厌洋人的一点就是预约,医院去要预约,政府部门也要预约。--- ---

“布衣之怒”发了半天,前台人员也是一脸无辜。

没办法,只好掏出智能手机来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验证身份,准备预约。前台人员看我不熟,拿过手机说,“我帮你预约”。摆弄了半天,说:今天上午预约满了,只能预约下午了。

我说:别的办税机构能交税不?我不想等下午再来一趟。

她说:附近的一家试试。

后来,就约了最近时间的附家的一家。我过去,进门,拿出手机预约的页面,问前台:怎么交税?

前台说:扫码取号。

扫码,然后纸质的号就打印出来了。

感慨:原来听说有老派的人拒绝使用电子邮件的,我虽然使用电子邮件,但一直拒绝使用智能手机,最后还是买了智能手机,加了微信。虽然有了微信,但仍坚持尽量少用微信之类。看来现在这样根本行不通。不用智能手机,什么都做不成了。呜呼!天下大势,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岂智能手机与微信之谓乎?




https://wap.sciencenet.cn/blog-39731-1175479.html

上一篇:“有一种被剥夺感”
下一篇:丙酸盐:一种会增加患糖尿病和肥胖症风险的流行食物成分?
收藏 IP: 150.255.40.*| 热度|

2 杨正瓴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